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天水公安机关做细做实基层工作侧记

20-04-21 10:0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小城警事暖民心——天水公安机关做细做实基层工作侧记

  4月13日,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中梁派出所民警联合治安户长对辖区进行安 全隐患排查,并对过往群众进行法治宣传。 记者 齐洪德 摄

  女子深夜走失民警帮忙送回家,民警将丢失的钱包 “完璧归赵”……天水公安民警在日常工作的过程中,会遇见很多涉及群众利益的事,这一件件看似很小的事,在群众心里却是天大的“大事”。

  公安民警扎根基层,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将自己融入到群众中,真正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赖,一件件暖心的故事就从这里涌现出来,不仅感动人心,而且给群众带来满满的“幸福感”。

  走失女子深夜“找到了家”

  “磐安镇四十铺村有一名女子找不到回家的路,又无身份证,被村民收留在家中,请求帮助。”3月23日23时左右,甘谷县公安局磐安派出所接到辖区治安户长的求助。

  磐安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该女子扶上车后,立即打开空调让其取暖,并为该女子找来食物和水。民警耐心跟该女子沟通,发现其不能准确表达自己的身份信息及家属信息。

  民警通过“一标三实”系统,找到该女子(李某)母亲曹某家住甘谷县大石镇河某村的重要信息,并成功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随后,民警开车将李某送到其母亲曹某家中。临走时,老人拉着民警的手说:“幸好有你们,我们担心她在外面出事,接到了你们的电话,我就放心了,你们还把她送回来,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被盗车辆“很快找到了主人”

  3月20日深夜,天水市公安局麦积分局道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停放在家门口的三轮摩托车被盗,价值7000余元。

  接到报警后,该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车辆被盗现场系辖区城乡结合部,通村道路纵横交错,公共视频多有盲区。民警遂分头把守几个路口,并展开地毯式搜寻。经过40多分钟的寻找,终于在邻村一煤厂附近发现了被盗的三轮摩托车。民警连夜帮助群众找回被盗车辆,获得了失主的高度称赞。

  目前,被盗车辆经登记确认后已归还失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丢失钱包半小时“完璧归赵”

  “您好,是任女士吗?我是清水县公安局特警大队巡逻民警,有位阿姨捡到了您的钱包,请您过来认领一下。”万分焦急的任女士突然接到巡逻民警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后,在电话里激动地连声称谢。

  3月14日11时许,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中途经永盛西路时,有位环卫工阿姨上前拦住巡逻民警,自称在金河商场北口捡到一个钱包,请求民警帮忙找到失主。民警接过钱包现场清点,发现内有一张居民身份证、一张医保卡、两张银行卡和两个大额存折。考虑到失主丢失钱包后的焦急心情,巡逻民警立即与社区民警取得了联系。10分钟后,社区民警根据钱包内的有关信息,通过“一标三实”数据库比对核实,很快获得了失主的联系方式。半小时后,任女士来到特警大队,民警当面将钱包内物品逐一核实确认后将钱包完璧归赵。(记者 齐洪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永昌县焦家庄镇:高原夏菜鼓起农户“钱袋子”
  •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陇南成县西狭颂景区沿线油用牡丹争相绽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永昌县:土坯房屋换新装 村亮人爽新生活
  •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平华公路项目第一高墩封顶
  •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平凉市中小学全部开学复课
  •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抓重大项目 促有序复工——兰州新区加快推进千亿级绿色化工园区建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市金川区:入股养殖分红利 笑迎生活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打造20项具有一定知名度的体育
2   兰州新区警方快速侦破3起电信诈骗案(
3   定西:陇西全方位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
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产业扶贫】
5   甘肃省健康扶贫政策(医疗部分)分级诊疗
6   定西市召开全民阅读领导小组会议
7   庆阳市政府2019年工作亮点扫描
8   庆阳市妇联四届四次执委(扩大)会议召
9   庆阳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
10   董建镇检查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准备
11   千里驰援 医者仁心——甘肃省第四批驰
12   贠建民在庆城县环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3   庆阳市政协委员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14   陇南礼县:249名务工人员“一站式”返
15   宁县第二人民医院特邀专家开展义诊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