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要闻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提供法治“硬保障”

20-04-14 10:35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提供法治“硬保障” 

  当下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逢企业复工复产之际,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法治保障职能作用,组织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到防疫抗疫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中,多措并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企业复工复产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市司法局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用力,在强化法治保障上再用功,在优化督察督导上再用劲,积极履职尽责,全面践行疫情防控工作和防范风险化解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肃北县司法局强化法律服务,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法律服务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主题党日活动。选派业务能力强、专业素质过硬的法律服务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期间法律服务小分队,为企业普及复工复产过程中产生的各类合同及劳动争议纠纷、不可抗力引起的纠纷、外地员工返肃涉及的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完善公司治理,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企业合法权益。

  民勤县司法局法律服务队伍沉到一线、走进企业,进行全方位“法治体检”,并将政策法规普及到一线。期间,组织法律服务志愿者深入红砂岗工业集聚区、城东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工信局等地和部门单位为企业“问诊把脉”,开展涉疫法律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保障”。

  金昌市金川区司法局从区属各律师事务所遴选出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律师和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律师,进行资源整合组成律师服务团,积极为区属各企业和企业职工免费提供法律服务。同时,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后产生的婚姻家庭、邻里、物业、劳动争议等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化解,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见面和聚集,实现快调快结。

  平凉市公证处积极搭乘省、市“12348”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和热线平台的“快车”,采取坐班值守、电话咨询、网上预约等多种方式,保障公证服务不停歇、不断档、不打烊,全力护航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共解答群众电话咨询35人次,预约办理委托公证、涉外出生公证、护照公证等急特公证11件,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 王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队组织2020年士官培训对象选拔工作
  •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将对这项工作开展专项巡视
  •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最平凡可爱的守护者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村:“五管齐下”探索乡村治理新模式(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寺村:储存“正气”助脱贫 传递社会正能量(图)
  •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网“鼎立信”平台入围中国互联
2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近期
3   考核全程公开透明!武警甘肃总队执勤支
4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5   甘肃省委6个巡视组分别进驻6市(州)
6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共同推进
7   视频|甘肃原创MV《平凡的守望》,致敬
8   复工加速度 甘肃建投集团集中发力促生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北头
10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合水县王昌
11   甘肃武警:厉兵秣马春训忙
12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
13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14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15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