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康县大堡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侧记

20-04-14 10:3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 康县大堡派出所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侧记

    2019 年以来,康县公安局大堡派出所以党建为引领,以“两我”(我的工作我负责,我的岗位请放心)改作风,以“四我”(我入户、我排摸、我发现、我献策)促业务,从基层党建、内务管理、执法办案、服务群众四个方面争创全省“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以“小”见“大”强本领

  大堡派出所根据民警各自特长,总结探索出“小黑板、小教官”工作模式,每名民警至少负责一项专项工作,并分别命名为党建工作小教官、岗位练兵小教官、体能训练小教官、户籍工作小教官、心理辅导小教官、新闻宣传小教官、群众工作小教官、掌上执法小教官,力争人人都是岗位能手。同时,把所有工作以“小黑板”的形式公布提醒,做到“定目标、定任务、定措施、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对账销号,确保业务工作、队伍管理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党员民警积极请战,到各个检查防控点争当先锋模范,带动全所上下形成“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良好局面。

  抓“小”创“无”树形象

  基层派出所常常面对的是群众的小矛盾、小纠纷,为防止矛盾纠纷激化酿成大事件,大堡派出所坚持抓“小”创“无”理念,深入开展“我入户、我排摸、我发现、我献策”走访活动,让民警经常到群众身边,化解矛盾纠纷,办好群众小事,树立良好形象。

  2019年7月,康县大堡镇生态清洁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街道村河堤改造工程承包方与施工方因工程施工问题产生矛盾纠纷,牵扯前期工程款项、农民工工资和后期工程施工等问题,导致施工工人聚集国道与承包方争吵。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赶到现场,对工程承包方、施工方负责人、农民工代表讲法律、讲情理,设身处地分析利弊,苦口婆心劝说和解,经过近5个小时的调解,20名工人领取了全部工资,总计16.3万元。当工人拿着工资离开时,个个笑逐颜开,诚挚地向派出所民警表达谢意,承包方和施工队负责人也一再感谢民警。

  干“事”创“业”勇争先

  在争创“八无村社”的实践中,大堡派出所立足实际,采取“进村头、蹲地头、坐炕头”的错时工作法,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开展禁毒人民战争、防范邪教、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开展以案析理、以案说法活动,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防止群众财产受到损失、人身受到伤害。同时,社区民警每周三天深入警务区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同群众面对面交流,积极构建警民和谐关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该所所长王康荣说:“通过党建引领带动,党员奋勇争先,民警积极主动,辅警不甘落后,警民关系进一步和谐,大堡派出所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氛围一天比一天浓厚,我们将全力以赴办好群众的事,群众满意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记者 曹治 通讯员  饶剑)  ?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多重收益走上脱贫路
  •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着 力打造“四园区四基地一中心”戈壁生态农业产业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好金昌故事 凝聚奋进力量】张积忠
2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张永
3   金川区狠抓整改落实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4   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千亩戈壁农业产业园
5   短视频丨本周兰州天气 坐“过山车”的
6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 我们“相知无远近,
7   短视频丨今天,这两件事兰州人最关注
8   短视频丨海外同胞回国请注意这些返程要
9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0   定西:渭源首家实体化运营联合社正式落
11   定西:通渭“党教+”模式助力打赢脱贫
12   图解|看!甘肃复工复产的“加速度”
13   图解|捍卫国家安全!这些知识你应该知道
14   定西:临洮高位推进移风易俗 大力建设
15   清“四乱” 保碧水 夯基础 严督察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