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案件速递

靖远法院宣判一起涉疫案被告人获刑7年并处罚金4万元

20-04-14 09:5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靖远法院宣判一起涉疫案被告人获刑7年并处罚金4万元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甘政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刘某某利用网络售卖口罩借“疫”生财,顶风作案。4月8日,靖远县人民法院当庭宣判,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某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4万元。  据检察机关指控:2020年2月13日至2月16日,被告人刘某某在没有口罩货源的情况下,通过微信发布销售一次性医用口罩的虚假广告,骗取天津籍被害人郭某某18.3万元、张某某2.9万元,后将骗得的21.2万元全部投入网络赌博平台进行赌博,犯罪性质恶劣,社会危害大。

  该案发生在疫情防控期间,靖远县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涉疫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提出了侦查提纲,确保了证据及时补充、证据链条完整。公安机关提请批准逮捕后,办案人员加班加点,严格依法审查案件,3日内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加快了办案节奏,提高了办案质效。

  庭审前,靖远县法院认真做好庭前准备,制定了开庭预案;法检两院加强沟通,首次采用办案“云庭审”模式,确保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庭审中,公诉人宣读起诉书、质证、法庭辩论,有理有据,有效指控犯罪,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同时,检察官进行了现场说法,收到了好的教育效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园内景致好 市民锻炼忙
2   戴超主持召开通渭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挂
3   文县人民法院文县法院两个一站式诉讼服
4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门诊综合楼物业服务项
5   甘肃省天水高速公路处2020年高速公路隧
6   定西市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
7   甘肃省戒毒管理局智慧戒毒智能安防指挥
8   甘肃小陇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远程
9   甘肃省兰州高速公路处省兰州高速公路处
10   定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
11   【文明家庭】记武山县洛门镇赵小强家庭
12   公告!天水市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名
13   天水:人间四月春色美
14   天水征求各方意见为文明养犬立规
15   麦积区第四届郁金香主题花卉展暨云赏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