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崆峒:表彰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20-03-16 16:42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崆峒:表彰3名见义勇为先进分子

  法治甘肃网 甘肃法制报讯(记者 张小锋 通讯员 张语宸 岩锦存)近日,崆峒区委政法委、区见义勇为协会在铁路新村举行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表彰仪式,对刘国斌、王成录、何旺平见义勇为先进事迹进行表彰,授予3人崆峒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

  2019年11月27日18时30分左右,王成录和何旺平吃完晚饭后相约外出散步,路遇同小区刘国斌,随后三人一同前行。当行至崆峒区泾河风情大道、平凉铁中大门对面时,隐约听到有人喊“救命”,于是他们循声走向泾河岸边,仔细聆听后发现呼救声是从河道的芦苇丛中发出的。由于河道较深、岸边还有护栏遮挡,三人商量后决定由身体状况稍好的刘国斌进入河道内查看究竟。

  刘国斌在王成录和何旺平的帮助下,翻过泾河护栏下到河道,当时已是19时40分许,天已经黑了,芦苇丛特别高特别密,刘国斌踩平遮挡的芦苇往呼救处走去,艰难向前行进,发现一名小女孩趴在芦苇和河水的连接处,下半身泡在水里。据刘国斌描述:“当时我走过去,因为底下是水,包括芦苇地里也是水,我的裤子有半截都湿了,发现女孩已冻得瘫在那儿了。我问她的时候她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然后我把她抱起来,顺着我踩出来的小道退着走,直到走到岸边。”到达岸边时,发现河道太深且有护栏,当时小女孩已冻僵,仅凭三人力量不能将小女孩转移到岸上,三人商量后随即拨打119求助,王成录负责在路边迎接消防队员。等待救援期间,刘国斌将小女孩一直抱在怀里,和女孩保持对话,防止她睡着。同时,询问其家人信息,在对话中得知女孩父亲的电话号码后,立即拨打告知了情况。

  随后,平凉市公安消防支队崆峒区大队崆峒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成功将女孩救上岸,此时,女孩的父亲也到达现场,在消防队员的协助下,女孩被送往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五)
  •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疫情当前,孩子们有‘画’说”作品展播(三十六)
  •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2020年艺考招生网上咨询今日启动
  •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兰州市城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案提起公诉
  •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兰州七里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3 .15”行动销毁11万元罚没物资
  •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甘肃民乐:春暖酿酒正当时
  •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共集“群英谱”致敬“逆行者” “中国战‘疫’中的感动”全国联播活动启动
  •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陇南:复工复产全面展开(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