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法治甘肃 >> 资讯动态

甘南州公安局全面实施“十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维护稳定两促进

20-03-05 15:16 来源:法制甘肃网 编辑:程建

  原标题:甘南州公安局全面实施“十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维护稳定两促进

  连日来,甘南州公安局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和决战信心,全面实施“十项措施”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以“最高站位”凝聚共识。疫情发生以来,甘南州公安局主要领导采取“面对面视频调度、点对点安排部署”的方式,主持召开各类部署推进会议10多场(次),及时向全警传达学习省委、州委和省公安厅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社会稳控的相关会议、文件及领导指示批示精神,有针对性的作出具体部署。

  以“最大决心”恪尽职守。甘南州公安局班子成员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制,组织各应急值守部门警种,以“每日综合调度和即时汇总研判”的工作机制,对维护藏区稳定、打击刑事犯罪、强化治安防控、确保交通安全、应对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作出精准调整和细化安排,确保社会面大局持续可控。

  以“最快速度”贯彻落实。甘南州公安局迅速牵头成立由宣传、网信、卫健、文旅、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森林公安和夏河机场公安等9个成员单位组成的“社会稳控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及时成立专项督查组,对8个县市落实防疫维稳工作开展督导督查;州公安局根据职责要求成立了由14个警种部门参与的公安机关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专班,下设10个工作组,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开展工作。

  以“最强力量”联防联控。启动“战时”机制、进入“战时”状态,主动加强与卫健、疾控、交通等部门的密切配合、联防联控,累计投入警力1.5万多人次,检查车辆2万多台次、监测人员9万多人次;向定点医院和宾馆隔离点日均派驻安保警力63名。

  以“最广范围”组织发动。充分利用社区警务网格化管理,在妥善做好涉疫教育稳控和矛盾纠纷调处的同时,累计派出警力1万多人次、治安户长5万多人次,协助相关部门对“四类疫区”来、返甘南人员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以“最高等级”执行勤务。认真落“3+N”联合值守制度,全州省级公安检查站严格执行“一级查控”勤务;交管部门全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城区巡逻管控管制;根据合作市疫情形势,以州、市治安、交警、特警战时混编布控方式,全面提升巡防管控等级。

  以“最畅机制”形成合力。甘南州公安局指挥、合成作战中心严格落实“一级应急值守”机制,充分发挥公安大数据支撑手段,深入开展与全国、全省确诊病例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的分析研判和调查核查工作,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

  以“最严纪律”靠实责任。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原则,配齐配全一线执勤民警防护装备,确保队伍安全;严格落实机关内部早、中公共区域、电梯等部位的卫生消毒和出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坚决执行战时纪律,全州累计开展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安全保密等综合性督导检查960场(次),提出整改意见180条,均已整改完毕。

  以“最近距离”宣传慰问。慰问基层单位113个、个人20名,发放慰问金25.9万元,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棉服等防疫物资及慰问品14.89万元;战时嘉奖集体11个,嘉奖个人54名。

  以“最硬措施”维护稳定。采取“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维护稳定”的“两手双硬”措施,坚决执行“全面取消大型活动”的决策部署,密切关注各类相关动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依法打击各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特约记者 李宏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民警倪登殿:17年前抗击非典 而今再战新冠肺炎(图)
  • "共同抗役"开启2020年西青·麦积东西部扶贫协作
  •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全国两会代表点赞张掖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敦煌市月牙泉镇:战“疫”不误农时 抢“播”不负春光(图)
  •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甘肃全民战“疫”】老师“主播”上线 师生们“同屏”共振
  •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兰州65家标准化菜市场全部恢复营业
  •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黄河水岸 鸥鸟翔集
  •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临夏市折桥镇苟家村兴龙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散养草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