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娱乐频道 >> 重磅娱乐

综艺《哈哈哈哈哈》带火阿干镇

21-01-21 10: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综艺《哈哈哈哈哈》带火阿干镇

  近日,最新一期《哈哈哈哈哈——很高兴遇到你》(以下简称《哈哈哈哈哈》)阿干镇大型实景逃脱节目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东方卫视热播,通过电视和网络将兰州古镇阿干镇带火。节目播出后,很多人前往阿干镇探秘,节目中的一些拍摄场地成了游客们的打卡之地。

  《哈哈哈哈哈》是一档大型公路行进式户外真人秀,由邓超、陈赫、鹿晗组成的5H旅行团开启了一段由东到西、穿越中国的真实旅行,途经20多个大小城镇,行进超过6000余公里,旅行团在旅途中深入发掘祖国东西部广袤美景及人文生态。2020年10月底,《哈哈哈哈哈》节目组来到阿干镇拍摄,5H旅行团和雷佳音、董子健、虞书欣等《刺杀小说家》的剧组成员们展开了一场大型实景密室逃脱“刺杀”游戏。

  阿干镇地处丝绸之路,是古代兰州向南的一个交通要塞。北宋元丰六年(公元1083年),设置阿干堡;后金世宗大定二十二年(公元1182年),阿干镇升为阿干县,元初仍为阿干县,又为司侯司;明代时为兰州阿干里。这里有丰富的煤炭资源,宋元时期就开采煤炭,为甘肃省最早的煤炭产地之一,制陶、冶铁发展较早,是兰州一个重要的工业城镇。

  在拍摄过程中,这里独特的人文风貌和纯朴的民风给明星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节目一开始,明星们从丝路古道上的老车马店内的抽签开始游戏,大家在阿干镇打工赚钱,为他们的逃脱筹集资金。邓超和鹿晗突然出现在一场婚礼上,他们载歌载舞主持婚礼,使这场原本很平常的婚礼成了网上的焦点;陈赫成了阿干镇的一名煤矿工人,给井下的矿车装木头;鹿晗、虞书欣、张颜齐变身村头最靓的仔和最靓的妹,他们在阿干镇的孙家沟帮助农民挖百合;雷佳音、董子健在煤矿职工食堂打短工,他们给工人们打饭赚钱,还吃了一顿免费的午餐。

  整场游戏中明星们的遭遇让人忍俊不禁,他们或步行、或骑电动车在镇子上到处游走,在阿干镇的老照相馆、餐馆、理发店里寻找机会互相“刺杀”。最后,邓超、王晨艺和虞书欣在“刺杀游戏”中惨败,被留宿在阿干镇的车马店窑洞。但他们却也因祸得福,得见美丽山村雪景。

  “五六个明星在我家里拍了两天三夜,这样大的场面在这里还是第一次。”古道车马店的主人、阿干镇坪岭村农民杨玉春说。他的祖上是在古道上开车马店的,现还遗存有几孔窑洞。这次摄制组把他家定为主要摄影地点,可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自从《哈哈哈哈哈》拍摄完,杨玉春家的窑洞成了焦点,拍视频的、摄影的、追星的……前来参观的人也越来越多。与杨玉春一样,镇上苏安太的蛋糕店也因虞书欣的“代言”而走红。而镇上电器店的老板、从大公司辞职的李翠仁还引发了网友对于“选择留在家乡还是去大城市”的讨论。

  《哈哈哈哈哈》这期节目播出之后,阿干镇这个近千年的古镇吸引了全国各地人们的眼球。复古的街道、满满的人情味和一生只做一件事的匠人,都让这座小镇充满魅力。有媒体刊发文章说:“兰州阿干镇是一个现在快节奏生活下难得的世外桃源,小镇曾经因为煤炭产业的兴起一度非常繁华,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富庶集市。但是随着煤矿资源的枯竭,人口开始逐渐流失,昔日热闹的城镇最终停滞在了他最繁华的时候。街边的歌舞厅,杂货铺里的老球鞋,照相馆的老式相机,还有车马店的窑洞,远离尘世喧嚣,回归质朴的本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维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都关心啥?
  •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情怀
  •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专家为甘肃省歌剧院全员“把脉”“问诊”
  •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入选2020年第三季度优秀国产纪录片推荐名单 《穿越丝路的花雨》还原经典诞生
  •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精准施策防风险 全力筑牢防火墙 兰州市奏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最强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率性而动,禀之造化” ——论《野马
2   《野马,尘埃》对“二母争子”的再演绎
3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4   长图|2021甘肃两会调查来了,看看大家
5   【中央媒体看甘肃】苦甲之地的“翻身仗
6   汉简里的腊八节
7   黑河湿地雾淞美 越冬候鸟舞翩跹
8   庆阳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 分析疫情防控
9   庆阳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召
10   春节将至 七里河区筑牢疫情防线
11   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三个
12   西固区实施重大项目攻坚行动推动经济高
13   榆中县脱贫攻坚胜利收官 乡村振兴全速
14   “烧坯为陶” 民间艺人宋雅倩的“泥人
15   “丝路文物数字复原关键技术研发”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