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美文

新年

21-01-13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新年

  最后的几页日历,像几片最后的树叶,送走一年最后的时光。寒冷的冬夜,墙壁上的老挂钟滴答着最后的时光,窗外柔和的灯光依旧照耀着那些岁末的风光,岁月是那么安宁与祥和,却又让人感觉到时光的匆匆和人生的短暂,年去年又来,生命的不息与灿烂应该是时光最闪烁的内涵。当最后的那枝梅,在笔尖悄无声息地绽放,突然,就从风的轻盈里嗅到一缕新的气息和欣慰,就从哗啦啦东流的河水中,听到一种喜庆,就从雪花的飞舞中,看见新年的一种喜悦。新年的足声如雪,新年的感觉如梦,新年的笑声如春。

  当新年的曙光倾吐出新的光芒,一种仰望伴着坚定的步伐走出兴奋,走出鼓舞,走出畅想,走出新的风光岁月。一个崭新的黎明,一个新的世界,一个美好的愿望。会以一种全新的感觉,豪情满怀,扬起生命之旅的新风帆。

  元旦,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是一本365页故事的结束,又是一个幸福的开始。一年的时光,那些期盼,那些汗水,那些艰难,那些风雨雪霜,终于破壳出收获的喜悦,终于沉淀出岁月的甘甜,终于在岁末的日子谱写出一页完满。新的一年终于在欢笑中走来,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梦,一个新的蓝图开始从我们的坚定有力的脚步铺展!

  走进元旦,走进新年,就走进一种久别的期盼和一个传统的盛典。那个欢欢喜喜团聚的日子就不再遥远。从雪地里出发,踩着咯吱咯吱的雪路走进新年;从忙碌出发,换掉工服,走进新年;从紧握的一张末班车票,穿过喧闹走进新年;从精心策划的构思里,兜满欢笑,走进新年;从孩子的呼唤,爱人的期盼里,坐上和谐号迈进新年;从高高的脚手架上小心降下来,走进新年;从夜晚的加班里,迎着朝阳,走进新年;从村口那个遥望的目光里,走进新年……新年是冰清玉洁的晶莹,新年是纤尘未染的圣洁,新年是苦尽甘来的幸福,新年是迈步欣然的喜悦,新年是两袖藏春的吉祥如意……

  此时此刻,回望与展望让内心会翻滚出一种荡漾。这个辞旧迎新的时刻,总承载着对过去的回忆与对未来的期盼。放下所有的遗憾与悲伤以及许多的过往, 以梅开的姿势拥抱新年,迈进一个崭新的开始,迎接又一个美好的人生风景。

  岁岁年年花相同,年年岁岁人不同。走进新年,就让我们走进一个全新的自我,从“新”开始。从“心”做起。新的章节,新的一页,都需要我们用辛勤去描绘;新的梦,新的憧憬,都需要我们用汗珠去浇灌;新的时光,新的岁月,都需要我们用努力去谱写;新的诗意,新的幸福,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孵化。让我们踩着新时代的韵律,走进新年,努力走向美好,走向未来!

  □张 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交通事故实行深度调查制度
  •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品质区 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更大贡献
  •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用兰州精神兰州力量兰州担当大幅提升城市影响力和知名度
  •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游红军会宁会师旧址可以手机预约了
  •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1250公斤冬粮助黄河兰州段候鸟顺利越冬
  •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兰州大学“秀”出专属表情包
  •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天水路高速出入口将实施交通节点改善项目
  •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兰州市印发振兴制造业三个配套政策单项补贴最高10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军中“白鸽”王心语荣获“第十五届中国
2   甘肃交管“放管服”落实到位51项 较大
3   2020年兰州市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
4   甘肃:易地安居又安心 搬出一片新天地
5   兰州新区多路径强化交通检疫防控
6   兰州城区部分商超进入全面防控状态
7   甘肃省人社厅向全省农民工及外出务工人
8   甘肃省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防控有新要求
9   甘肃省区块链行业技术中心获批
10   兰州市老年公寓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
1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2   兰州市邮政管理局实地督导邮政快递企业
13   甘肃省疾控中心发布对返甘来甘人员疫情
14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主体监督检查
15   李荣灿在参加城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