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中塔史》《中哈史》首发式在兰举行

21-01-07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中塔史》《中哈史》首发式在兰举行

  中国甘肃网1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月5日,《中国—塔吉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国—哈萨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中文版首发式在兰州举行。这是甘肃省社科院实施的《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工程的第一批成果,也是中塔、中哈文化交流史上标志性的大事。

  塔吉克斯坦驻华副大使、驻上合组织秘书处代表穆哈默德?叶尕穆佐德,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政府外事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专家学者和中央在甘及省内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为了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自2016年起,甘肃省委宣传部支持省社科院展开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官方智库合作,共同编撰包括《中塔史》《中哈史》在内的《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关系史丛书》。经过几年努力,继国家新闻出版署在2019年4月批复省社科院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合作编撰《中哈史》并于当年6月出版后;2020年9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又批复同意省社科院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战略研究中心合作编撰的《中塔史》出版。其中《中哈史》已经被中央宣传部列入了《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重点任务项目清单(2018)》。这两部著作创造了两个第一: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官方智库合作完成出版的第一部双方认可的双边史,在中国历史上也是第一部国与国官方机构双边合作出版的史书,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纪实
  •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做好进口海鲜等外包装消毒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做好进口海鲜等外包装消毒
  • 今日零时起 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 今日零时起 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
  • 寒潮来袭,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患者增加 寒潮来袭,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患者增加
  • 稳定粮食生产 牢牢守住全省4000万亩的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出台方案防止耕地“非粮化” 稳定粮食生产 牢牢守住全省4000万亩的粮食播种面积 甘肃省出台方案防止耕地“非粮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区委经
2   兰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
4   项目支撑大发展——临夏州强力推进重大
5   2020年甘肃体育十大亮点出炉
6   兰州七里河区敦煌路小学教育集团“亮相
7   旅行社要严控赴中高风险区开展旅游活动
8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做好进口海鲜等外包装
9   今日零时起 已购火车票可免费退
10   寒潮来袭,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患者增加
11   稳定粮食生产 牢牢守住全省4000万亩的
12   甘肃省内多地低温跌破-20℃
13   兰州榆中县专项检查食品小作坊
14   “甘霖-I”人工影响天气无人机在金昌首
15   兰州新区下调60岁以上老年人门诊挂号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