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 跨区域合作拓东盟“朋友圈”

21-01-04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 跨区域合作拓东盟“朋友圈”

  2020年10月16日至17日,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相隔10个多月后兰州首演,再次与观众见面,在甘肃黄河剧院连续演出两场,兰州掀起“敦煌风”。(资料图) 甘肃演艺集团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2日电 (记者 丁思)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2日对外介绍该省“十三五”文化旅游对外交流成绩称,甘肃深耕境外文旅市场,先后在“一带一路”沿线24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旅游宣传推介招商活动,实现了所需与所长的相互对接;设计开发一批入境旅游品牌线路产品,有效扩大甘肃入境旅游市场份额,并将持续深化与东盟各国区域文旅交流合作。

  “十三五”期间,甘肃实施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旅游交流合作项目481起、4138人次。入境游人次和旅游外汇收入同比增长13.8%和50.4%,年均增长38%和43%。

  五年来,甘肃联合重庆、广西、贵州和涵盖东盟十国旅游企业的“东盟丝路新使者文化旅游联盟”发起建立“南向通道旅游推广联盟”,深度开发南亚重点入境客源市场,通过品牌形象共塑、主题活动联办、精品线路互推、客源市场共拓、产业发展共促等,共同打造国际旅游品牌。

  2020年8月8日晚,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与《大梦敦煌》在兰州黄河畔边同台“碰撞”,开启了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并通过线上线下多媒体方式与海内外共享丝路文化的艺术魅力。(资料图) 高展 摄

  其中,以甘肃与柬埔寨在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最为典范。2020年12月中旬,由甘肃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路请柬——甘肃民族文化交流走进柬埔寨活动”启幕,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进中柬文化交流。

  “长期以来,甘肃省与柬埔寨深入开展政府互访、经贸往来、科技交流、教育培训、文化旅游等务实合作。”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郭锦诗表示,两地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作拍摄制作《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加之兰州至暹粒架起“空中桥梁”,更多甘肃人将柬埔寨吴哥窟作为出境游目的地之一。

  甘肃还在新加坡、日本东京依托当地知名旅游企业设立营销推广中心,有针对性地开展甘肃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和线路产品推广;主动加强与世界旅游联盟、丝绸之路旅游联盟、黄河旅游推广联盟等平台机构的合作,不断开拓境外文化旅游市场。

  甘肃先后开通了兰州中川国际机场至圣彼得堡、仰光、曼德勒、芽庄、莫斯科国际航班和包机,引进亚洲航空开通兰州直飞吉隆坡、普吉、西哈努克港、新加坡、芭提雅、敦煌至暹粒国际航线,推进甘肃深化与东南亚地区优势资源的交流融合。

  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介绍,随着该省打造的“环西部火车游”跨区域旅游产品打通了广西到新疆的线路,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无缝对接,进一步加强了对东盟区域旅游市场的开发力度。(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科技基金投资总额达到8.26亿元
  •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行
  •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右
  •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东乡县考勒乡当土小学爱心衣物捐赠活动
  •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运动进机关活动
  •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幕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幕
  •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强化国企发展动力三支
2   兰州金昌南路大气组分站通过验收开始运
3   2020预计兰州市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3%左
4   临夏州:桦畅享冰雪, 一起相约
5   严冬里跨越2000多公里的爱——记临夏州
6   临夏州体育局开展“庆元旦迎新春”冰雪
7   临夏州“嘉盛路桥·贺岁杯”足球邀请赛
8   兰州市加大酒类行业监管
9   蹄疾步稳铿锵行——2020年临夏州发展和
10   兴隆山旅游度假区成功晋级省级旅游度假
11   “破茧而出”的酸梨树村
12   “中国最美夜游景观旅游城市”等两项大
13   甘肃荣获“2020中国国家旅游年度臻选自
14   白银靖远“冰瀑”成游客“打卡”热点
15   临夏州康乐县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