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精神长存!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在瓜州精彩上演

20-12-16 08: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图为 演员以优美的唱腔,再现“铁人王进喜”不平凡的一生

  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12月11日,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在瓜州县精彩上演,一句激人奋进的怒吼,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大型现代秦腔剧《铁人王进喜》由酒泉市委宣传部、酒泉玉门油田党委宣传部、酒泉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铁人精神研究会指导,酒泉市肃州区委宣传部、酒泉玉门市委宣传部组织,铁人精神研究会理事、剧作家何奇编写剧本,并聘请秦腔艺术家马友仙、李东桥担任艺术指导,70多名演职人员历经数月倾力打造,以传承“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铁人”精神为主线,歌颂以“铁人”王进喜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忘我拼搏的崇高精神和为国家分忧、为民族争光的爱国主义情怀。

  “看了铁人王进喜戏剧表演,我越发感到重新树立人生目标的重要性。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伟大事业更需榜样引领。‘铁人精神’就这样一直激励着我拼搏奋进、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作为一名党员当然也需要传承铁人精神,努力向前。”瓜州县锁阳城镇干部张亚茹说。

  该剧选取了真实生动、最能反应铁人精神面貌的典型事例编创而成,戏剧情节环环相扣,演员以优美的唱腔和极具观赏性的舞台效果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生动再现了“铁人”王进喜不平凡的一生,也让党员干部群众重温了“铁人”王进喜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

  “‘铁人’王进喜的故事我耳熟能详,这是第一次以看秦腔的方式重温‘铁人精神’。这是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从中品味到了独具特色的秦腔剧文化,感谢全体演职人员为瓜州人民带来如此难忘的艺术体验。”瓜州县渊泉镇居民杨建梅说。

  “通过这次观看铁人王进喜秦腔演出,加深了我对铁人精神的理解,铁人精神无论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有着不朽的价值和永恒的生命力。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更加要在工作和学习铁人王进喜这种坚韧不拔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决心和勇气,扎根西部,为西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西部志愿者方子晶说。

  通讯员 马晶晶 王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光溢彩”
  •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甘肃省10个市州及兰州新区20家企业参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12万公里农村路为脱贫致富铺平坦途
  •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对全省“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建议 任振鹤主持并讲话
  •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甘肃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将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 兰州市100个科普基地授牌开放 每个科普基地每年将科普教育群众1000人(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集人才助力产
2   甘肃两家医院获批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
3   兰州七里河北街洪道改建完成 美得“流
4   甘肃省人民医院获评“中国医院百强院”
5   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启动
6   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31次主席会议上
7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决战决胜脱贫攻
8   持续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张掖市决
9   以全会精神引领天水高质量发展——访省
10   【凝心聚力抓落实】数字陇南推动经济社
11   阎维文率弟子来兰演出 鲜花献给环卫工
12   兰州市两家食品企业入选2020食品工业创
13   2020一乡一品国际商品博览会长沙开幕
14   兰州布菌事件善后工作上线微信小程序
15   金张掖5.3万贫困人口提前一年脱贫摘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