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20-12-15 16: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从甘肃省文旅厅了解到,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2017年支持项目的验收结果,由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实施并提交的14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被评为优秀等级,分别为代三海(武山旋鼓舞)、希热布(甘南藏族唐卡)、陈永清(永昌县卍字灯俗)、马金山(松鸣岩花儿会)和华尔贡(甘南藏族民歌)。

代三海(武山旋鼓舞)

希热布(甘南藏族唐卡)

  从2015年起,文旅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旨在通过采用数字多媒体等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掌握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并进行公共传播。通过拍摄制作综述片、口述片、传承教学片、项目实践片,浓缩展示展现国家级代表性非遗传承人一生的艺术精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陈永清(永昌县卍字灯俗)

马金山(松鸣岩花儿会)

华尔贡(甘南藏族民歌)

  据了解,根据文旅部工作要求,按照甘肃省文旅厅的安排部署,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相关单位连续开展了2015年度、2016年度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并向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提交了结项资料。于2019年4月正式启动了2017年支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选定具有丰富经验的拍摄团队,对我省10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记录工作。经过前期调研、文献收集和中期录制拍摄以及后期整理编辑等过程,于2019年11月完成了记录工作。2020年7月,经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抽复查验收,最终确定2015年、2016年、2017年的14个支持项目中5项为优秀,9项为合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 轰动北京的首演 轰动北京的首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脱贫“三十六计
3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铺就绿色小康
5   金川区191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6   金川区稳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
7   美了生态 富了百姓——金昌市推进生态
8   金昌经开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经济增速
9   商务部调研组调研金昌市复制推广自贸试
10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11   甘肃医卫丨冬天不妨每周来顿“萝卜开会
12   甘肃永登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
13   甘肃医卫丨染发久了会致癌食疗可缓解白
14   白银景泰:出实招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15   白银会宁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