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美术作品展:为"时代楷模"立像

20-12-07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高凯 摄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开幕 高凯 摄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开幕:为“时代楷模”立像

  中新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 高凯)104幅作品,中国画、油画、综合材料等众多表现形式,从创作到写生,全部聚焦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12月4日,一场别具特色的人像美术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当日开启的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北京展)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国家林草局宣传中心主办,甘肃省文联、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共武威市委、武威市人民政府承办。

  39年来,以八步沙“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职工,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至今完成治沙造林21.7万亩,管护封沙育林草面积37.6万亩,用愚公移山精神生动书写了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的绿色篇章。

  英雄模范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也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不屈脊梁。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八步沙“六老汉”困难面前不低头,敢把沙漠变绿洲的新时代精神,用文艺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激励人们永葆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和进取精神,全国著名美术家和甘肃省美术创作骨干深入八步沙林场开展为期一年的采风写生创作,以多样的艺术手法展现丰硕的治沙成果和壮丽的绿洲景观,生动呈现治沙英雄们淳朴坚韧、昂扬不屈的奋斗者形象。

  八步沙林场第二代治沙人代表郭万刚、贺中强当日亲临开幕式现场。

  此次展出104幅作品,主题突出,风格多样,都反映了以“六老汉”为代表的八步沙林场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为生态环境治理作出的重要贡献。(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盯重点区域治理使农村环境显著改善
  •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区+高新区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亮点纷呈
  •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本土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首次亮相
  •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留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
2   精致兰州 持续美丽前行
3   沙漠里翻金的带头人 ——记古浪县黄花
4   绣出美丽乡村的田园画卷 兰州市三县紧
5   解码城市容颜提升的“秘密” 兰州市五
6   兰州:“高颜值”城市的蝶变之路 全域
7   甘肃电影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百幕影视
8   “西北小萝卜头”罗力立金城洒泪忆童年
9   武威伊利绿色产业项目试生产
10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11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告别贫困 夯实根基壮
12   甘肃省卫生健康人才招聘会在兰州举行
13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14   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专题美术作品展
15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