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激情奏响

20-12-07 09:0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激情奏响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12月5日晚,由省文旅厅、兰州市文旅局主办,兰州大剧院承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出的2020年兰州市惠民演出——《古典巅峰》交响音乐会在兰州音乐厅激情奏响。

  今年,是贝多芬诞辰250周年,而229年前的今天,即1791年12月5日,音乐神童莫扎特逝世。当晚的音乐会,特别选择莫扎特和贝多芬的音乐,以音乐的名义,向两位伟大的音乐家致敬。音乐会由特邀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棒,特邀青年长笛演奏家秦瑞彤和王丛丛、蔡静雯、陈大帅、李鳌四位歌唱家担任四重唱,联袂兰州交响乐团、兰州音乐厅合唱团、西北师大音乐学院合唱团共同带来交响视听盛宴。

  音乐会分上下半场。当晚8时,《莫扎特D大调音乐会长笛协奏曲》在秦瑞彤的悠扬笛声中绕梁全场。这首作品共三个乐章,既展现了莫扎特惊人的艺术创造力,长笛的音色和演奏特点也得到了充分发挥,时而抒情优美,时而愉悦活泼,时而流畅铿锵。下半场上演了贝多芬的《d小调第九交响曲“合唱”》。第九交响曲共四个乐章,第一乐章跌宕起伏、严峻有力;第二乐章明朗振奋,充满了前进的动力;第三乐章宁静安详,又不失柔美;第四乐章的《欢乐颂》唱出了人们对自由、平等、博爱精神的渴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通
  •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城市经济发展 十年棚改惠及兰州群众52万余人
  •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透支信用卡当心构成犯罪
  • 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产业链延伸 文化底蕴浓厚 行业高质量发展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兰州市举办“12·5国际志愿者日”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防范冒充外国军人、诱导投资赌博、虚假
2   天水G310牛北公路史家勿山体滑坡路段抢
3   十一月甘肃省肉禽蛋价格涨跌互现 蔬菜
4   金昌市千名学生集体诵读《宪法》
5   兰州牛肉拉面成就“碗里的世界”
6   陇菜160道名菜100桌名宴正式发布
7   “千年药乡”甘肃宕昌:药农喜丰收 塬
8   甘肃:进口冷链食品销售需出示“电子一
9   “中土关系暨纪念土库曼斯坦中立25周年
10   第二届全国技工院校教师职业能力大赛甘
11   红色题材儿童剧《大豆谣》在兰演出
12   改善群众居住环境 提升城区新形象 促进
13   如何区分感冒、流感和新冠肺炎?
14   “春绿陇原 黄河之滨”兰州市冬春文化
15   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甘肃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