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首届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今日开启 诚邀您参加(图)

20-12-02 1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1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中国敦煌国际科幻创作邀请赛将于2020年12月至2021年3月举行。本次邀请赛以“百年后敦煌”为主题,共分三个阶段进行,颁奖地点在甘肃。

  此次邀请赛旨在塑造具有科幻与未来产业独特元素的科幻科技IP,融合甘肃历史文化资产与旅游资源,引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资源,助力敦煌勾绘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来画布。

王成勇介绍邀请赛相关情况

  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王成勇介绍,本次邀请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作为指导单位,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科协、兰州大学、敦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甘肃文旅产业集团、读者出版集团联合主办,丝绸之路国际知识产权港有限责任公司、深圳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共同发起,敦煌文博投资有限公司、甘肃桓杉科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邀请赛依托中国科幻领域最具影响力之一的原创公益赛事——晨星奖和中国科幻界最悠久、最高水平、最具影响力的出版作品年度奖项——银河奖,将邀请顶级流量作家和各大赛事冠军齐聚甘肃,强力打造文化赋能的产业体系。

  据悉,邀请赛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申报及宣传推广阶段,时间为2020年12月1日-2021年2月20日。申报以作品为单位进行,不限定作者年龄、学历、发表履历和作品数量,所有参赛作品利用指定通道报名。申报者须保证作品为原创,未曾以任何形式在任何媒体发表。

  第二阶段为评奖阶段,时间是2021年2月20日-3月10日。大赛组委会成立由科幻作家、艺术家、主流文学作家、科普作家、编辑、相关科技企业人士及下游产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审阶段分为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初评在3月上旬举行,由评审委员会针对所有投稿进行打分,公布入围名单,在网站、微博、微信对入围作品进行公示。复评在三月中旬举行,分为网络投票与评审委员会专业评审两阶段进行,按照两阶段得分的总分决定获奖作品,所有投票进行不记名评分,在大赛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布获奖名单。

  第三阶段为颁奖。邀请赛拟设置小说类、多媒体类和其他类三个奖项。颁奖时间初步定在2021年3月底。小说类主要以文字创作为主,多媒体门类接受网络短视频、动画、微电影等多项多媒体以及科幻艺术画等,而其他类则设置了最具投资价值奖、敦煌文化奖。届时,将邀请获奖作者来甘肃参加颁奖仪式,现场宣布各奖项得主,颁发奖金、奖杯及证书。

  颁奖典礼期间还将举办科幻高峰论坛、科幻沙龙、敦煌文化采风等相关活动。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亮点频出,期间,将邀请到全国科幻赛事获奖者及跨界知名作者在规定时间内匿名创作,接受大众评判,打造首个“冠军赛”。围绕知识产权体系打造首个知识产权池和后续的权益保护与开发系统。同时,整合多方资源,以实现物理区域和产业领域的双向链接,响应国家双循环政策。本次邀请赛采用城市赛的模式,是全国首个将文创流量与城市赋能体系完整实现模式打通的文创项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飘香
  •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险!
  •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贸易
  •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庆阳冬春旅游线路推荐
  •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甘肃省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织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网 ——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综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国交通安全日】做到这些很简单,做
2   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掀起冬季大练兵热
3   金昌市公安局冬季实战大练兵拉开帷幕
4   金昌市公安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
5   帅~天水公安机关开展冬季实战大练兵
6   新华网 | 麦积区黄家庄:冬日村庄 挂面
7   雪后的天水玉泉观,仿佛回到了古秦州
8   味觉关山 地域美食的香味连绵流转
9   甘肃“天地一体化”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
10   微动画|安全文明出行,这些不知道很危
11   【陇上人物】辛武贤
12   【溯源甘肃】魏晋南北朝时期兴盛的甘肃
13   甘肃省图书馆工作者共谋发展蓝图
14   子午岭,陇东陕北的分界线竟是这样美!
15   山丹全力打造“露天长城博物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