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美文

人生最好的七种状态

20-11-2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滴水藏海】

  人生最好的七种状态

  国粹君

  一个人最好的状态是什么样?有人说,无非是“眼里写满故事,脸上却不见风霜。每天笑意满满,自信温和,不羡慕谁,也不嘲笑谁”。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的人,都有七点相似的人生智慧。

  第一,扬在脸上的自信。想要越活越好,首先要发自内心地认可自己。碰到比别人好的方面,不骄傲自满、不恃才傲物;遇到不如别人的地方,也不气馁沉沦、不眼红妒忌。自信的人,能够保持一颗平常心,坦然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永不停歇地打磨自己,努力使自己得到提升。

  第二,长在心底的善良。世间的惊喜往往源自累积的善良。想要收获更多好运气,就要从做一个友善的人开始,用更柔软的眼光看世界,用更温暖的心去生活。善良的人,往往都是这样的:对家人体贴,待朋友真诚,和陌生人相处交谈也能眉目温柔;多为别人着想,能帮助别人时尽力而为;对于别人微小的幸福,他们常报以真诚的祝福。当然,这份善良也要温柔而有锋芒。

  第三,丰盈在大脑里的知识。俗话说,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和爱过的人。想要越来越强大,一定要多读书,努力充盈自己、丰富身心。多读书的你,就算跌入烦琐,也能有不一样的心境;身处重复的日常,也能有不一样的情调;处理同样的事情,也会有不一样的素养。

  第四,融进血里的骨气。行走社会,迷茫不可避免,诱惑随处可见。你要懂得在迷雾中拨云见日,在乱象中抽丝剥茧,不囿于眼前的长短,亦不忘怀自己的初心。你要时刻谨记,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更要明白,一个人最迷人的样子,是有了更好的生活也不忘努力。

  第五,刻进生命里的坚强。面对打击,别一蹶不振。可以给自己一段疗伤的时光,然后默默振作起来。可以适当发泄情绪,但千万别深夜买醉,更别糟蹋自己的身体。请相信,什么时候开始新生活都不晚,前方总有更好的风景和更好的人在等着你。

  第六,挂在嘴角的微笑。时刻做一个明媚爱笑的人,经历了世俗而不世故,笑着接受人生的风风雨雨。请让自己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也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带去好心情。不抱怨,保持乐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即便走过了黑暗曲折的路,也始终记得去笑,去期待彩虹与阳光。

  第七,藏在心里的梦想。不管年龄多大、日子多忙,依旧愿意去学习、探索、拥抱新知,永远不放弃梦想、不失去自我。享受运动,热爱旅行,懂得好身体才是未来人生最大的资本。在追梦路上,永远保持年轻的心态,永远热泪盈眶,不会被岁月磨去棱角……

  希望你能永远记得:努力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是一件重要的事。或许塑造自己的过程很疼,但未来的你,一定会感激现在拼命变好的自己。愿你与世界握手言欢,为自己感到骄傲。

  (摘自《人民周刊》2020年第11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个方面重点防控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
  •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产品成为广大消费者“舌尖上的记忆”
  •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在甘肃省引发热烈反响
  •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增收
  •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团成立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劲头不松工作力度不减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 ——写在甘肃省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之际
  • 千里陇原雪纷飞 甘肃公路人除雪忙 千里陇原雪纷飞 甘肃公路人除雪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部署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措施 十二
2   厚道甘肃 “甘味”绵长 ——“甘味”农
3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为全面建设社
4   甘肃陇南:“互联网+”助推消费扶贫促
5   甘肃"脱贫密码":多部门协同"作战" 村民
6   聚焦甘肃脱贫攻坚亮点
7   苦瘠不再,新程已启——写在甘肃所有贫
8   攻克贫困堡垒 兑现庄严承诺——写在甘
9   【我们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 甘肃省
10   甘肃文艺再添劲旅!兰州市陇上名家艺术
11   “爱与生命同在,防艾从我做起”兰州交
12   雪落陇原
13   甘肃省中小学体育教师在兰培训
14   深化合作 创新联动 甘沪多项合作协议签
15   看看这些脱贫“成绩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