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甘肃5个舞台艺术作品入选文旅部项目

20-11-03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1月2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张林涛)11月2日,在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的全国艺术创作工作会议上,公布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重点扶持作品名单,甘肃省5部舞台艺术作品入选。其中,由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彩虹之路》入选“百年百部”创作计划,由兰州歌舞剧院创排的《大梦敦煌》、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创排的舞剧《丝路花雨》、甘肃省陇剧院创排的陇剧《官鹅情歌》入选“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由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创排的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入选“百年百部”小型作品创作计划。

  据悉,文旅部艺术司共收到各省(区市)文旅部门和中直文艺院团上报的申报作品698部(件),组织专家选出了100部“百年百部”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部“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100个“百年百项”小型作品创作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其中,我省在所有创作项目中均有入选,实现了入选项目全覆盖,成为“百年百部”精品复排计划申报作品入选较多的省份,凸显了我省在舞剧艺术创作中的深厚底蕴,展示了打造丝路文化制高点、传承优秀地域文化的丰硕成果。

  相关链接:

  舞剧《丝路花雨》荣获“中国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被称为“二十世纪华人舞蹈经典作品”“中国舞剧史上里程碑”和“中国民族舞剧的典范”,先后赴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近3700场,观众达500余万人次,在中国舞蹈史上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丝路花雨》旅游驻场版在敦煌累计演出776场次,接待海内外游客35万人次,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典范之作。

  兰州歌舞剧院以敦煌莫高窟的千百年创造史为背景,进行创排的舞剧《大梦敦煌》,也荣奖“中国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并先后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中宣部第八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在第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连夺七项大奖,自2000年首演至今,已在世界各地累计演出1000多场,成为中国舞剧“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成功范例。

  以“一带一路”为时代背景,以丝绸之路历史为题材创排的舞剧《彩虹之路》,吟诵了丝绸之路上各族人民友好和睦、平等交往、互惠共荣的大美诗篇,自2019年8月首演以来,获得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是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8部终评入围作品之一。

  由甘肃省陇剧院取材于陇南宕昌县官鹅沟古老爱情传说故事,创排的陇剧《官鹅情歌》曾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精品剧目”、中宣部第十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等奖项。《官鹅情歌》不仅让陇剧再度攀上艺术高峰,而且也让故事发生地,昔日贫穷落后的陇南宕昌官鹅沟蜚声国内外,成为今天游人如织的中国“爱情谷”,成为文化艺术助力脱贫攻坚的经典实例。

  甘肃演艺集团话剧院是一家历史悠久,在国内话剧界极具影响力和艺术创作实力的优秀文艺院团,曾创作出《西安事变》《在康布尔草原上》《黄河第一桥》《老柿子树》等一大批精品剧目,曾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奖”“国家舞台艺术重点精品工程”和曹禺戏剧奖等。新创小品《你笑起来真好看》聚焦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欢乐的同时传递正能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826人被聘用为兰州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甘肃省五部作品入选“百年百部”佳作
  •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甘肃省237家医疗卫生机构具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
  • 甘肃省领军人才新选拔和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名单出炉 甘肃省领军人才新选拔和考核优秀等次人选名单出炉
  • 心脏支架并非一劳永逸术后要注意规范用药定期复诊 心脏支架并非一劳永逸术后要注意规范用药定期复诊
  • 兰州植物园银杏美景醉游人 兰州植物园银杏美景醉游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唐仁健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
2   兰州西固区开展人口普查实地督导
3   兰州榆中规范提升食品小作坊 互联网+透
4   甘肃省领军人才新选拔和 考核优秀等次
5   《实用中医药膳食疗学》近日出版
6   渭武高速岷县隧道左线顺利贯通
7   兰州市举办2020年粮食和救灾物资调拨及
8   2020年兰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工作
9   天水市张家川县刘堡镇窑儿村:山头绿了
10   兰州市发文提出“八不准”解决遏制农村
11   甘肃省在福州厦门举办消费扶贫陇货精品
12   前8个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 兰州
13   甘肃省5部作品入选建党100周年舞台艺术
14   兰州市纪委监委对市属国有企业突出问题
15   张伟文调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