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百姓生活多姿多彩

20-10-23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惠民演出精彩纷呈 百姓生活多姿多彩

  黄河之滨艺术节演出现场。资料图片

  今年夏天,黄河之滨舞翩跹、歌飞扬,由省文旅厅主办的“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2020黄河之滨艺术节”以及“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等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到了我省丰硕的舞台艺术创作成果,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

  “春绿陇原”演到百姓心坎里

  兰州黄河之滨夜色旖旎,“春绿陇原”流动舞台点亮夜色。7月4日晚,“春绿陇原·黄河之滨”系列惠民演出活动启幕,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南广场“搭台唱戏”,极具时代气息的流动舞台与绚丽多彩的甘肃彩车交相辉映,美轮美奂的千手观音、民族风满满的裕固族歌舞……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让广大市民大饱眼福。家住雁滩的刘东升告诉记者:“疫情前我经常去剧院买票看戏,现在到黄河边遛弯纳凉,就能看到专业院团的演出,而且是免费的,‘春绿陇原’演到咱老百姓的心坎里了。”

  “十三五”以来,我省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持续升温。文艺作为文化和旅游的结合点,“春绿陇原”等文化惠民演出,已成为我省广大群众共享舞台艺术创作的重要载体。“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是我省近十年来规模最大、艺术门类最全、持续时间最长、覆盖范围最广、参演单位最多、受众面最大、普惠性最强的演出活动。自2019年1月起,先后成功组织了80台、136场次精品舞台剧目和文艺晚会演出,现场观众达1255万人次,50场网络直播共吸引9652万人次关注。

  各色露天舞台遍布黄河两岸

  仅一河之隔,兰州体育文化广场也是热闹非凡。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黄河之滨艺术节”,从7月31日开始到9月12日,在为期45天的演出中,甘肃演艺集团旗下歌舞剧院、敦煌艺术团、话剧院、秦腔艺术剧院,以及甘肃省陇剧院和甘肃省歌剧院,先后将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片段、主题乐舞《相约千年》、话剧《兰州人家》、新排秦腔《清风亭》、大型综艺晚会《如意甘肃》等经典剧目、综艺演出搬上露天舞台。

  除此之外,为期120天的“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2020年黄河之滨音乐展演活动,在金城关、近水广场索道云峰、城市规划馆、元通桥东南、元通桥西南、亲水平台、水车博览园、盐场堡码头搭建舞台,分别以《听涛》《城市之声》《城市之光》《旭日东升》《望月》《城市指南》《在水一方》《城市微笑》为主题举办1000余场次的音乐展演。张女士的一句话道出了很多市民的心声:“每到周末,黄河边到处都是演出,演出场场都精彩,我都不知道去哪儿看才好!”

  “互联网+演艺”打造“云端盛宴”

  除了遍地开花的各类线下文艺演出,甘肃省文旅厅还对“春绿陇原”进行“品牌升级”。

  为集中展示甘肃近30年舞台艺术事业的成果,进一步拓宽全省舞台艺术作品传播推广渠道,推进“互联网+演艺”平台建设,丰富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打造常态化的网络文艺展演平台,甘肃省文旅厅通过“学习强国”甘肃平台,举办“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

  云展播自7月4日上线以来,每周五推出一部精品舞台艺术剧目,获“五个一工程”优秀剧目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年度十大精品剧目、“文华大奖”等诸多大奖的陇剧《官鹅情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9》、话剧《天下第一桥》、“一会一节”敦煌闭幕式文艺展演剧目——时尚盛典《绝色敦煌之夜》等舞台艺术精品先后亮相云端,受到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在刚刚发布的《“春绿陇原”冬春文化惠民演出季方案》中,冬春期间,“春绿陇原·云端盛宴”还将对话剧《兰州好家》、秦腔《大河情》、秦腔《百合花开》、民族舞剧《苏武牧羊》等21部精品舞台艺术剧目进行网络展播,持续打造普惠广大人民群众的“云端”艺术盛宴。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杨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保持攻坚态势 巩固提升成果 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唐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国家知识产权局与省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签约仪式暨第一次会商会议举行 唐仁健出席并讲话
  •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全省经济运行稳定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前三季度甘肃经济运行数据解读
  •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甘肃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开
  •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全省理论宣讲大赛落幕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黄花滩盛开幸福花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布楞沟,巨变!
  •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重阳节|兰州市举办“欢歌度重阳、银龄颂祖国”全市离退休干部文艺演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夏遗韵”在武威展出
2   兰州市完成2018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
3   “2020中国社会保障百佳县市”发布 酒
4   甘肃省组织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执法行动
5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6   即日起甘肃省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7   白银平川区毛卜拉村创新土地管理新模式
8   促就业稳增收 提技能引人才 前三季度兰
9   注意 这个公交站点有变化
10   新建天水至陇南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11   兰州市科目三考试名额每周增加1000人
12   甘肃乡村“点亮”夜经济 1至9月全省乡
13   品味书香 共享悦读 第十六届兰州读书节
14   甘肃省公安机关全力开展“净网2020”专
15   兰州:客车改成“移动加油站” 交警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