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演出讲述脱贫攻坚动人故事

20-10-21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演出讲述脱贫攻坚动人故事

  中国甘肃网10月2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秦韵悠悠,锣鼓铿锵。20日晚,全省最新脱贫攻坚大戏——秦腔现代剧《村上春秋》在兰州黄河剧院汇报演出,为金城观众讲述感人的脱贫攻坚故事,赢得如雷掌声。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省文联、天水市麦积区委区政府出品,由序幕加六场戏构成,以鲜活的工作画面和场景,栩栩如生地塑造了心系群众、扎根基层、助力脱贫攻坚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驻村第一书记的形象,全面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艺术再现并深情讴歌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生动实践。

  《村上春秋》由天水市麦积区秦剧团有限公司编排,国家一级导演杨君执导,省“德艺双馨”工作者朱晨霞编剧,梅花奖得主袁丫丫领衔主演,讲述了万芬芳来到牛嘴梁村任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大家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故事:万芬芳在兴办产业过程中,发现了一块符合扶贫产业基地建设要求的荒地“百亩台”,但荒地内有不少村民坟墓需迁走,一墓主人孙子牛福要求赔偿30万元,又刁难万芬芳为其祖先披麻戴孝才肯迁坟;为了扶贫大计,万芬芳穿了孝衣,牛福气馁让步却怀恨在心,以各种手段“扰乱”扶贫工作。一场特大暴雨,万芬芳带领抢险队转移村民,又带领帮扶队挽救了牛福的猪场,为救牛福被塌方砸中,右腿骨折。牛福终于被感动。牛嘴梁村扶贫产业有序推进,日光大棚、净菜车间、百合冷库、千亩果园也因外出务工村民陆续回乡,有了充足劳力。可万芬芳因耽误治疗,腿伤恢复很慢,加上驻村时间已满,不得已悄悄离村;村民们得悉,赶来相送,却只看到万芬芳远去的背影。

  当晚,省直厅局单位、金融单位、艺术院校、企业商会等10多家单位,以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演出。感人的故事,精彩的演出,赢得观众纷纷点赞,既为驻村干部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鼓掌,也为艺术家的精彩演绎喝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一)
  •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姿时
  •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乐 享河州美食
  •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绝佳去处
  •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吟诗 圆田园梦
  •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摘杏子 吃农家饭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摘杏子 吃农家饭
  •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甘肃旅游丨金城寻秋,斑斓私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
2   兰新高铁山丹军马场站配套工程可研报告
3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   甘肃旅游丨兴隆秋色期如许 恰是绚丽多
5   甘肃省乡村旅游现场推进会在庆城县召开
6   兰州市青少年成长教育公益大讲堂走进市
7   甘肃旅游丨兰州,秋天的童话
8   兰州:为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 城管这
9   甘肃旅游丨临夏折桥镇折桥村:特色农家
10   甘肃旅游丨康县长坝镇福坝村:寻觅乡愁
11   甘肃旅游丨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村:把酒
12   兰州市2020年第三季度诚信红黑榜发布
13   甘肃旅游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赏杏花
14   甘肃省法院微电影《花儿绽放》首映
15   甘肃省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队出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