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20-10-19 09: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0月19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10月18日下午,“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来到了兰州西固区,给西固区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据悉,本场演出为巡演的收官演出,“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演出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甘肃省民族歌舞团,兰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兰州市西固区委、区政府协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民族文化建设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展示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和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喜人局面,促进民族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进文化认同、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注入新能量。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马虎成,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海占德、余世勇、王克平、秦禾,兰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魏晋文,市人大副主任、市农工党主委魏丽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岳永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马俊源,以及西固区四大班子相关领导,省委统战部、省民委,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市直相关部门等干部群众约2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演出由盛装入场的裕固族姑娘以优美的舞姿拉开序幕,通过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集中展示了祁连盛景,揭开了秘境甘南,呈现了大美河州,反映了团结奋进。

  一曲曲天籁般的歌声,一支支极具民族色彩的舞蹈,充分展示了甘肃省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展现了各民族文艺百花齐放的生机与活力,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掌声,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看完演后,西固居民马维昆告诉记者,演出非常精彩,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更多人了解了民族团结工作,宣传了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展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在国家的帮助下少数民族地区取得的实实在在的成绩。

  他说:“特别是河州花开篇章,以优美的歌声和震撼的视频画面,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临夏后,临夏大地发生的巨大变化,让我很激动也很感动。感谢省民族歌舞团带给我们这一场视觉、听觉双重享受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

  兰州是一个汇集56个民族的省会城市,截止目前,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6.4%。多年来,各民族在广泛频繁的交往交流中不断融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命运共同体,在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本次演出,中国甘肃网全程进行了网络直播。据不完全统计,整场演出的阅读量高达19万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在兰收官
  •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部300余万人受益
  •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1至9月甘肃省扶贫产品销售金额达62.5亿元
  •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多方实地调研西关什字交通道改方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
2   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成绩斐然 东部四
3   甘肃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出炉
4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
5   肃南县多措并举加大创业担保贷发放力度
6   民乐:甜菜喜丰收甜了农民心
7   山丹位奇:“挖”旅游资源,“带”产业
8   高台:精准施策拔穷根 产业富民奔小康
9   小康路上西固风景美如画
10   临泽县倪家营镇戈壁荒滩建设农业园区助
11   甘州区大满镇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12   兰州市又新增一处联网驾驶人体检医院
13   兰州铁路局开出首趟进鄂旅游专列
14   2020年底商超等场所将不再使用不可降解
15   引洮供水二期工程总干渠全线贯通甘肃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