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人文之旅

畅游书海 尽享“书香” 新区图书馆正式开馆

20-10-09 09: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畅游书海 尽享“书香” 新区图书馆正式开馆

  新区图书馆 张建平 摄

  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营,9月30日,兰州新区图书馆揭牌仪式暨2020年“迎中秋庆国庆”书画艺术展隆重举行。标志着这个拥有少儿阅读视听区、数字化自主学习区、个性化休闲阅览区和读者交流互动区等现代化服务功能的图书馆全面开放运营,为迎接每一位读者畅游书海,尽享“书香”做好了准备。

  当天,在图书馆工作人员讲解介绍下,来自新区的600多名读者和社会群众来到新区图书馆各楼层开架阅览区,参观图书馆功能布局和文献资源配备情况,并参观了“迎中秋庆国庆”书画艺术展。

  “双节”期间,兰州新区图书馆成为“科普新视角研学新科技”一日游网红打卡地,很多市民选择来这里度过美好假期。

  “国庆小长假,结伴来图书馆学习对于我们来说更有意义,比在家里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而且我们可以互相讨论交流。”来新区图书馆学习的学生陈璇说。

  “与其去挤人山人海的景点被堵在路上,不如在阅读中享受假期的快乐。”来新区图书馆看书的王凯这样讲。

  “我最喜欢诗词,尤其最喜欢李白的诗。”10月5日,来兰州新区图书馆阅读的贾玉兰手捧着一本诗集正在认真地看着。

  据统计,自国庆长假以来,兰州新区图书馆平均日接待读者500人次以上,为新区市民提供了精神和灵魂之旅。

  阅读开启智慧,书香滋养心灵。新区图书馆的建成开馆,得到了广大读者和群众的称赞。

  总建筑面积12031.66平方米的新区图书馆,是一所拥有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图书智能盘点系统和读者自助服务体系的综合性公共图书馆。项目于8月15日完成所有建设任务,并投入试运营。目前,图书馆馆藏图书10万余册,阅览桌椅1500多个。满足广大读者阅读需求,计划每年新增图书10万余册。

  新区图书馆配备了目前最先进的图书借阅管理系统,设置了少儿阅读试听、数字化自主学习、个性化休闲阅览以及读者互动交流等服务模块,可满足不同年龄段读者的需求。图书馆以促进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新区”为目标,发挥文化主阵地作用,依托图书馆,积极与全国图书馆联动发展、共享资源,利用数字化阅读技术,满足广大读者线上阅读的需求,让读者在新区图书馆享受丰富的联网资源,逐步形成全民阅读新潮流。

  同时,兰州新区图书馆充分发挥先进的基础配套条件优势,组织开展讲座、学术研讨、党建交流、报告会、摄影绘画展览等文化文艺活动,推动新区文化艺术活动火起来、热起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甘肃省多个景点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有所上涨
  •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飞阅甘肃】酒泉金塔:胡杨林里的“醉美”秋色
  •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长假甘肃省累计接待游客1595万人次 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听,经济脉动强音在这里奏响——金昌市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 甘肃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项制度 甘肃出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五项制度
  • 甘肃省壮大扶贫产业体系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国第一 甘肃省壮大扶贫产业体系成效显著 今年上半年第一产业增加值增幅居全国第一
  • 甘肃张掖向世界展示美景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 甘肃张掖向世界展示美景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10亿元
  • 国庆中秋双节1595万人次畅游陇原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国庆中秋双节1595万人次畅游陇原 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2.6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飞阅甘肃】秋雪皑皑愈壮美(组图)
2   【飞阅甘肃】张掖:晒秋迎丰收(组图)
3   【飞阅甘肃】山丹马场:收割燕麦草气势
4   兰州市城关区3000余名环卫工人坚守节日
5   双节期间甘肃省公安机关日均投入警力2.
6   兰州交警多措并举保障国庆中秋假期道路
7   “2020中国城市品牌形象百优县市”榜单
8   敦煌:飞天故里 古韵浓厚
9   甘肃省渭源白条党参荣获中国特色农产品
10   榆中乡村旅游 成为热点
11   天水岳家村热心人岳应忠 60岁学花椒种
12   甘南:全国自驾游爱好者 最喜欢的地方
13   甘肃省安委办对张掖酒泉发出安全生产黄
14   《天水千古秀》 成过夜游客首选
15   兰州警方打掉一电诈团伙 追回涉案资金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