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甘肃大剧院重启大幕“红色”旋律致敬抗疫英雄

20-08-24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甘肃大剧院重启大幕“红色”旋律致敬抗疫英雄

  经历了漫长的等待,感受了久违的孤寂,8月21日20时,歇业243天的甘肃大剧院隆重归来。作为首场演出,在振奋人心的红色旋律中,这个被称之为中国十大剧院之一的艺术殿堂再次迎来辉煌一刻,以致敬抗疫英雄为主题的演出让这座城市充满温情。

  当日,剧场工作人员为兰大二院、省妇幼保健院援鄂一线的抗疫英雄代表和观众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点燃希望之灯——麦穗灯和放飞“心愿纸飞机”两个环节,不仅和观众共同见证了大剧院正式回归,又让剧院的回归显得更加非同寻常。

  作为复演的首场演出,甘肃省歌剧院以一场恢弘的《红色经典音乐会》隆重开启,在激昂的旋律中,作曲家吕其明于1965年创作的管弦乐序曲交响乐《红旗颂》拉开首演大幕。随后,全体演职人员为抗疫英雄奏响了《杨白劳》《中华儿女斗志昂》《我的祖国》等经典音乐,陪伴抗议英雄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22日晚,以丝绸之路为主题,我国知名作曲家韩兰魁教授作曲的交响乐《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登上甘肃大剧院的舞台,以甘肃独有的音乐表达,展示一个有思索、有温度、有情怀的河西走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代表兰州少先队员参加全国少代会——这个小姑娘,攒劲!
  •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陇南文县至九寨沟方向生命线抢通
  •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兰州城关区2020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一批高科技产品亮相
  •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甘肃邮政智能化邮件处理中心在兰州新区投产 日均处理可达60万袋(件)
  • 增援 陇南 增援 陇南
  •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优化金融服务模式 ——天祝农商银行倾力支持全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纪实
  •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防汛抗洪 抢险救灾】甘肃统筹应急救援力量开展抢险救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截至今年7月 兰州市垃圾分类居民知晓率
2   甘肃省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
3   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开始向全社会征
4   2020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I段
5   陇南碧口暴洪灾害零伤亡的背后(图)
6   【抓“六稳” 促“六保”】深化“放管
7   金昌市2020年第四批重点项目开工 12个
8   “民企甘南行”活动于8月30日至9月2日
9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国网安定供电公司“全电大棚”为农民撑
11   定西:中华路街道打造“融和汇”党建品
12   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任免名单(20
13   市老科协赴通渭新合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14   甘肃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开考
15   2020年甘肃省科技活动周启幕 张世珍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