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全力以赴激活基层百姓“文明大舞台” 兰州市群文志愿者辅导员正式“上岗”

20-08-2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全力以赴激活基层百姓“文明大舞台” 兰州市群文志愿者辅导员正式“上岗”

启动仪式现场 李超摄

  18日晚,兰州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成立启动仪式在水车博览园举行,以市文化馆业务骨干、公共文化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兰州市群众文化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正式亮相,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文化活动质量,组织动员全市文化志愿者和群众文化艺术团体积极投身创建文明城市和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群众文化是没有围墙的大剧场,为群众文化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指导,是文化馆的职能和职责所在。”市文化馆馆长杜义军表示:“这是我们参与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际行动。”

  据了解,兰州市群文志愿者辅导员队伍正式成立以后,将在黄河风情线开展形式多样的一系列群众文化辅导活动,力求进一步发挥出市文化馆的职能与优势,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提升群众文化活动水平,推动群众文化活动良性发展。

  “我们将成为连接文化馆与群众之间全新的桥梁和纽带,也将因此收获丰富的群文活动资源和经验。”辅导员代表告诉记者:“我们是群文活动的组织者、创文工作的宣传者、文明社会的倡导者。今后,我们将带动基层群众不断参与并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各类文艺团队,积极宣传创文知识,充分发挥文化辅导员引领群众文化的作用,用自己的力量去激活基层百姓的‘文明大舞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贫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
  •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 兰州城关交警“拍了拍”你!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梨园新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张掖丹霞多措引客打卡 文旅产业逐渐复苏
  •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绿水青山终不负
  •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捷报频传俱欢颜——聚焦平凉泾川脱贫攻坚
  •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牢记嘱托 担当实干 奋力书写黄河流域治理保护水利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1—7月甘肃省经济运行保持回升向
2   甘肃省森林消防赴陇南灾区展开清淤和救
3   酒泉肃北:紫亭湖畔星空营地即将上线
4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白银靖远县3人受
5   甘肃省体育馆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6   武威线上线下营销打造乡村旅游品牌
7   《甘肃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
8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起恢复开放
9   天气转好 天水麦积山大景区今日起恢复
10   【甘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健康扶
11   2021届大学毕业生注意了 在兰高校已提
1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陇南文县石鸡坝被困45人全部获救
14   兰州市20个优秀医师团队 100名优秀医师
15   1月—7月甘肃省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379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