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影视演出

三部新创专题片讲好兰州“抗疫”故事

20-08-13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市文研中心佳作不断 三部新创专题片讲好兰州“抗疫”故事

  中国甘肃网8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李超)8月12日记者获悉,在市文旅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喜报频传、佳作不断,旗下创作人员通过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接连写下三部战疫专题片剧本《人们在思考什么》《“红马甲”在行动》《警告!疫情就在身边》获得了一致好评。

  耳闻目睹汇聚佳作三篇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采取各种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以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堤坝。自疫情发生起,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干部就在山字石社区统一安排下,深入辖区家属院疫情防控点,认真履行岗位责任,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落实防疫政策,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号召群众科学防疫。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创作人员看到了太多感人的瞬间,太多温暖的故事,不论是冲在战疫前线最美的“白衣逆行者”,还是为疫情防控努力的各行各业,无私捐助财物、无偿提供便民服务的企业和普通民众,以及主动减免房租帮助更多企业的“好房东”等等,都成为了他们眼中最美的风景线。

  为此,市文研中心创作人员通过自己在抗疫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接连创作并正式推出了《人们在思考什么》《“红马甲”在行动》《警告!疫情就在身边》三部战疫专题片剧本,获得了专家及业内人员的一致好评。

  其中,《人们在思考什么》以甘肃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出征仪式为引,将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的点点滴滴一一进行了呈现。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水车博览园大门紧闭,再也没有昔日玩闹的人群,只有门上的《闭园通告》;各大街道也冷清异常,只有随处张贴的《政府“抗疫”通告》和“红马甲”志愿者们喷洒消毒液忙碌的身影;街边的商店、酒店、餐饮店也闭门闭户,没有了往年热闹“爆满”的景象。

  铭记奉献讲好兰州抗疫故事

  随着时间的推移,如今很多人已经对疫情放松了警惕,认为疫情已经结束,可以完全恢复正常生活了。专题片《警告!疫情就在身边》便通过对此次疫情发生始末、新闻、疫情分布的总结,希望警醒人们,疫情还未完全过去,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安全,依然要做好该做的防疫防控措施,不能抱有任何的侥幸心理。

  据了解,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自2007年以来,一直坚持和重视本土戏剧、编剧人才的培养,有组织地集中本土作者开展培训、促进交流。期间,自主创排的许多优秀小戏小品作品在各大比赛中脱颖而出,为兰州引起全国小戏小品艺术创作的关注和重视起到了十分积极且关键的作用。

  兰州市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铁燕告诉记者:“不论是否有疫情存在,都应在平时的生活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知道‘抗疫无小事,责任大于天’。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只有防范于未然才能从容应对,而不是在疫情发生之后才亡羊补牢。”

  铁燕由衷地说:“此次创作专题片剧本,一方面希望通过讲好兰州抗疫故事,让人们记住众多工作者在此次‘战疫’中的付出,为人们提供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创作出更多具有本土特色的好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佤族村的乡亲们更加幸福了
  •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8.15精彩LIVE:养生谁家强,甘货响当当
  •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200余名厨师兰州新区“争霸” 79人摘得“甘肃烹饪大师”桂冠
  •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甘肃多地抢修水毁公路 全力保障道路通畅
  •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古浪,绘就幸福新画卷
  •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总书记的话儿记心间丨还没毕业,工作就落实了!
  •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快马扬鞭奔小康——陇南武都区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决战脱贫攻坚看西部”网络主题活动甘肃站将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新区市政集团全力助推《民法典》学习宣
2   第三届进博会招商路演举办
3   方便农民群众查询乘车出行 “甘肃省农
4   “话说五凉”(23)|交结后秦,入主姑
5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头条号强势入围全
6   兰州市总工会举办关爱未成年人暑期传统
7   【你笑起来真好看】总书记来了,司莫拉
8   【你笑起来真好看】“你笑起来真好看—
9   甘肃省定西市市长戴超及各区县负责人一
10   压紧压实防汛责任 持续加强监测预报 兰
11   临夏小山村的“华丽转身”
12   兰州市举办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活
13   陇南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召开 孙雪涛讲
14   临夏州5G建设进入“快车道”
15   麦积区文旅局文化馆党支部与铁路社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