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20-08-12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教科书

  庄浪县朝那湫的“天池美景”。

  平凉市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世界养生大会指定宜居城市”“最佳全域旅游目的地”“2018《魅力中国城》优秀魅力城市”“2019全国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等殊荣,被誉为“武术之乡”“针灸之乡”“围棋之乡”“书画之乡”。

  平凉历史美,有学头 30万年前,甘肃平凉就有与“北京人”同时代的“泾川人”繁衍生息;万年以前,人文始祖伏羲诞生在平凉静宁古成纪,西王母降生平凉泾川回中宫;5000年前,黄帝三次登临平凉崆峒山向广成子问治国育民养生之道;2000年前,周和秦天子于平凉灵台、华亭祭天,秦皇汉武帝于平凉崆峒山西巡;千年以前,前秦王符坚在平凉厉兵秣马平定前凉;世界针灸学鼻祖皇甫谧出生平凉灵台,大唐女皇武则天将14颗佛祖真身舍利珍藏于泾川大云寺。走进平凉,犹如打开了中国历史的教科书,深度触摸了华夏文明的年轮印记。

  平凉故事美,有听头 传说中的王母宴仙、黄帝问道、伏羲画卦,史册上的李广射石、左公植柳、红军过六盘山,文学作品中的柳毅传书、魏征梦斩泾河龙、鲁提辖拳打镇关西、崆峒兵大败西夏军、崆峒武术威峙西陲,成语中的泾渭分明,都发生在平凉大地,走进平凉,就是开了一场故事会,读了一册中华文明的百科全书。

  平凉风光美,有看头 平凉有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崆峒山等3个大景区、5个4A级景区和20个精品景区。平凉四季有景,春季百花烂漫,夏季绿树成荫,秋季层林尽染,冬季银装素裹,走进平凉,就是打开了巨幅山水画卷,穿越了诗画长廊。

  平凉物产美,有吃头 平凉红牛是全国唯一的活牛类商标,味道鲜美;平凉苹果个大、色艳、质脆、酸甜度适中,好吃得不得了;平凉还有羊肉泡馍、平凉暖锅等百余种名小吃,食全食美,食之难忘,走进平凉,就能享受一次饕餮盛宴,让味蕾尽情绽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黄芃 刘小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古浪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纪实
  •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酒泉肃北:百亩风沙口绿色连片
  •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一个深度贫困乡镇的蜕变——帮扶单位助力古浪县黑松驿镇脱贫的生动实践
  •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决胜脱贫攻坚 走向小康大道——定西漳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唐仁健在省光伏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有序推进光伏扶贫工作转向“高效运维”“有效利用”
  •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林铎唐仁健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批示
  •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甘津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李鸿忠林铎讲话 张国清阴和俊孙伟等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调整城市基准地价 一级住宅基准
2   定西高养中心开展“九十天路容整修”专
3   甘肃橄榄油实现出口“零突破”
4   “甘肃特色气候小镇”评选揭晓
5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艺术成就
6   甘肃省艺体类专业U段及贫困地区国家专
7   26名甘肃学子被录取为空军飞行学员
8   漳县公路段昼夜抢修水毁路段
9   甘肃省全面推广“网上国网APP转供电费
10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面塑艺人郭
11   陇西县举办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
12   兰州“新区之夏”精品剧目展演活动昨日
13   只要努力,条条大路通罗马
14   凝心聚力 并肩作战——天津市蓟州区与
15   【抓“六稳” 促“六保”】武威 依托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