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热点

《国门之外》出版

20-07-30 09:0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国门之外》出版

  继长篇小说《高铁作证》引起强烈反响后,作家孟广顺的系列长篇小说“高铁三部曲”之二《国门之外》,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本书以央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为背景,讲述了中铁系统响应和践行“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积极拓展海外业务,广大职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不畏牺牲,为家庭、集体、国家作出的奉献和承担的风险乃至献出生命的感人故事。

  作为央企员工,钟铁军四次出国都历经生死。可当企业中标东非A国铁路改扩建项目后,他和妻子杨琳毅然舍下老人和孩子,带领团队一起走出国门,分别担任项目经理和工地医院院长。在一波三折的铁路建设过程中,钟铁军以超常的智慧和胆识,与外方势力的干扰斗智斗勇,战胜一个个困难,获得了铁路施工主动权。在东非高原的原始森林、沼泽地、无人区和草原上,中外员工忍受着难耐的寂寞和远离祖国的思乡之苦,以顽强的斗志和毅力,与瘟疫、疾病和恶劣的环境作斗争,在经受了各种险象环生的生死考验后,最终铁路建成通车。工程即将结束时,钟铁军和妻子却在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同时染病,杨琳为救治当地群众和染病员工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小说故事情节跌宕起伏,催人泪下,富有传奇色彩,是高铁建设者走出国门的艺术写照。 (文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多少?
  •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雪域高原唱响幸福欢歌 ——甘南玛曲县脱贫攻坚工作综述
  •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金昌好女婿李余元:20多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岳父母和妻子
  •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抓“六稳” 促“六保”】甘肃省统筹做好省列重大项目建设
  •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对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部署 甘肃省卫健委提出7个方面具体措施和要求
  •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督查组向甘肃反馈脱贫攻坚督查情况 程丽华反馈督查情况 林铎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章冬梅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甘肃省基本消除农村卫生“空白点”
  •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甘肃省博物馆将推出惠民露天电影展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徽县:扶贫基地助力残疾人增收
2   李元平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切实增强民
3   兰州市社保中心8月1日起试运行“社保征
4   李元平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切实增强民
5   甘肃医卫丨三伏天,喝热粥吃点“苦”
6   定西:临洮“三项举措”提升村级活动场
7   甘肃医卫丨正确认识黑眼圈,让你远离“
8   7月29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9   兰州市财政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
10   兰州七里河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态势回暖向
11   兰州七里河区《民法典》专题学习走进街
12   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1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全面落
14   甘肃美食丨“凉食”受欢迎 营养价值知
15   甘肃医卫丨夏季养护孩子的脾胃 有“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