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20-07-24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7月的甘南,生机盎然、繁花似锦。幸福的家园,充满深情的问候和礼赞。7月23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共甘南藏族自治州委、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州民族事务委员会、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合作市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倾情上演,为自治州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甘肃燎原乳业集团、合作市舞之翼艺术培训学校为此次演出赞助。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克平,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政协党组副书记石占良,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董燕青,州政协副主席召玛杰,以及州直党政机关干部代表,政法、税务、教育、卫生、农林牧系统干部代表,合作市各民族群众代表等近3000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当晚19时30分许,随着清亮的歌声从大草原深处传至香巴拉主题文化广场,巡演正式拉开序幕。

  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共17个歌舞节目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尤其是以藏族文化为核心的草原欢舞篇章,在甘南藏族自治州这篇热土上,引发了藏族同胞的激情,欢舞声、掌声接连不断。

  一曲曲独具色彩的铿锵欢歌、一支支盛装激昂的特色舞蹈,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

  据了解,甘南藏族自治州是中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有藏族、汉族、回族、蒙族等24个民族。作为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里不仅有着广阔美丽的高原风光,还拥有着浓郁的藏传佛教文化风情,是安多藏区宗教文化的中心,是黄河长江上游重要的水源涵养补给区和国家重要的高原生态安全屏障,被中国旅行者大会评为“最具潜力目的地”之一。

  近年来,甘南州紧紧围绕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甘南州已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州”。本次巡演节目的第二篇章,大多节目取材自甘南州的藏族文化。

  看完演出,甘肃燎原乳业集团行政综合办主任马聪瑞告诉记者,作为群众,能够享受如此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他要衷心地感谢党和政府对民族地区的关怀和支持。

  他说,为爱前行篇章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因为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威胁到了各族群众的生命健康,也严重影响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和社会经济发展。但是,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很快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这些节目必将把进一步增强各民族团结的信心印在大家心中。

  “甘肃燎原乳业集团作为本土企业,在60多年的发展中,一直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尤其是民族团结事业。”作为企业代表,马聪瑞告诉记者:“不论是以前,还是将来,我们将继续积极参加和支持类似的各种活动,为各民族团结奋进、全社会繁荣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赞助商之一的合作市舞之翼艺术培训学校,一直以来在甘南地区从事街舞、芭蕾舞培训。校长才让央宗告诉记者:“我们是把街舞引进甘南州的第一所培训机构,作为企业,我们在追求自身发展的同时,希望通过艺术层面的交流,促进我们民族之间的团结。也希望这样的文艺演出能够更多地来到这里,这里的群众喜欢歌舞,也善于歌舞,我们会继续支持这样的活动,以艺术融合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共同繁荣。”

  据悉,“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此次巡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飞阅甘肃】张掖润泉湖公园:一汪青绿夏意浓
  •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甘肃省临夏县1.8亿元消费扶贫订单成功签约
  •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图)
  •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 灿烂“非遗”助推武威文旅
  •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飞阅”中国】日出云海 “仙境”甘肃鸡峰山
  •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第四届“陇原工匠”“提名陇原工匠”人选开始公示
  •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拉开架势兴产业——武威天祝县发展特色农业综述
  •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黄河水位仍然居高不下 汛情尚在可控范围之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县1至7月实现劳务收入8亿元
2   张掖又增一处世界级地质遗迹景观
3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4   定西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5   甘肃电影院正式恢复开放!疫情防控须达
6   李公民任定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7   陇周刊(2020年第19期)
8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9   张秀林任酒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0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1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
12   酒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
1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陈兴国等同志职务任
14   中共陇南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嘉峪关市纪委监委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