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走进张掖市(图)

20-07-20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夏风细雨润心田,民族团结一家亲。7月17日晚,由甘肃省民族事务委员会联合中共张掖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甘州区委、区政府、张掖市民宗委、甘肃省民族歌舞团承办的“‘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石榴花开映陇原”在张掖市滨河新区滨湖广场倾情上演,为张掖市各族群众奉献了一场丰盛的民族歌舞盛宴。

  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海占德,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健,市政协主席关尧等领导,以及甘州区四大班子领导,市、区各族干部群众近3000人在细雨中观看了演出。

  当晚19时许,虽然天降细雨,但滨湖广场周边仍然人头攒动,闻讯赶来的市民群众开始有序入场,期待这场涵盖蒙古族、藏族、回族、汉族、保安族、东乡族、裕固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歌舞节目的文艺饕餮盛宴。

  20时许,随着热情洋溢的音乐响起,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祁连赞歌、草原欢舞、河州花开、同心共筑四个篇章共17个歌舞节目,向现场观众展现了丰饶壮美的陇原山川,各具特色的民族风情文化和昂扬振奋的甘肃姿态。

  一曲曲独具色彩的铿锵欢歌、一支支盛装激昂的特色舞蹈,在细雨蒙蒙与缤纷的灯光下,唱出了民族团结的浓浓深情,舞出了同心共筑的崭新华章,点燃了全场观众的无限热情,营造了民族团结的浓厚氛围。

  张掖是一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拥有“最美中国旅游城市”的荣誉称号。古人说:不望祁连山顶雪,错把张掖当江南。特别加演的张掖市本地舞蹈《祁连山下民族花开》,以多民族舞蹈融合的形式,向观众展示了张掖地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幸福画卷。

  看完演出,初中生管志韬全身被淋湿,但他依然站在雨中,回味良久。他说:“整个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各民族团结起来的气势与气质。我们各个民族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共同面对困难,共同解决困难。我们各民族团结在一起,就是伟大的中华民族。”

  风雨挡不住观众的热情,更挡不住民族团结的艺术展演。省民族歌舞团舞蹈组演员巴音朝乐和秦淼娜告诉记者,他们表演的当代舞《为爱前行》即将开始时,舞台已经变得异常湿滑,作为领舞,他俩心里非常紧张。

  “上台第一步就滑了一下,赶紧调整好,但心里特别紧张,之后的高难度动作到底要不要做,会不会出现状况。”巴音朝乐说:“害怕出现意外,让观众失望,但每一个动作不能少,必须更好地完成。坚定了信心,也就不太紧张了,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表演。”

  “观众的掌声和热情,让我们更加专注和勇敢。”秦淼娜告诉记者:“只要有观众,我们的演出便风雨无阻,何况台下有几千人。”

  她说,艺术源自生活,她们要用舞姿向观众展示各个民族的文化特色,让更多的人了解各个民族的风土人情,促进民族团结更加紧密。

  据了解,“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指的是倾力打造“河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走廊”,着力构建“陇东南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区”,努力深化“沿洮河—黄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此次巡演,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形式,展现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的大好局面,展示全省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良好风貌。

  据悉,7月20日晚8时,“石榴杯”甘肃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文艺巡演将在金昌市人民文化广场上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大美高原唱响幸福欢歌——甘南州合作市脱贫攻坚工作纪实
  •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打造标准安全高效的“后厨” ——甘肃省推进中央厨房建设保障餐饮市场供应见闻
  •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甘肃推动实施“六大特色农业产业”精准脱贫追踪报道之菜产业 大菜园托起致富梦
  •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2035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238650名
  •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甘肃省将着力建成1520万亩高标准农田
  •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58位空巢老人集体庆生 颐圣公社大爱暖人心(文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借力“织”工业互联网 冀打造智能
2   舟曲葡萄产业成景似“江南水乡” 兴庭
3   兰州市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
4   甘肃东乡县慈善职业学校落成 教育扶贫
5   甘肃向兰州新区下放省级经济管理权限
6   “中国薯都”甘肃定西:万亩标准化种植
7   嘉峪关草湖湿地面积扩大 成鸟类迁徙国
8   敦煌首办蜜瓜节秀“大漠果香”:现场签
9   临洮探智慧农业 村民从“干苦力”渐享
10   西峰菜农组团“取暖”:设施大棚内鲜果
11   敦煌莫高窟上调单日开放承载人次 66个
12   沉寂178天后 兰州迎来首批跨省游团队
13   甘肃省公示今年首批拟录用选调生922人
14   甘肃省公示今年首批拟录用选调生922人
15   河口古镇涌新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