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已恢复演出,实行预约购票限流观演

20-06-17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边走边看 穿越敦煌

  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已恢复演出,实行预约购票限流观演

  《又见敦煌》剧照。 甘肃四库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请问此地是敦煌吗?这里是敦煌吗?这里是敦煌吗!”手持杖节,身着汉服的张骞对着观众大声发问。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这位形容枯槁的老人举起颤抖的双手说,“我终于又回到了大汉的土地上。”这是大型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中的一幕。

  时隔217天之后,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又见敦煌》终于恢复演出。6月10日,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又见敦煌》通过预约、限流等方式逐步恢复正常运营,截至6月15日,共计接待游客 3299 人。

  《又见敦煌》是由甘肃四库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斥巨资打造的敦煌文化旅游新名片,由国内最具创新精神的导演王潮歌执导,采用“流线式”空间体验方式演出,以“穿越”为指导思想,打破了时空,重建了距离,让观众体验情境交融,行走中观演,体验中又见敦煌。该剧是西北首部大型室内情景体验剧,自2017年3月开演以来,总计演出近400场次,接待观众25万人次,填补了西北情景演出的空白。作为敦煌文化产业和展示敦煌文化的窗口,依托千年丝绸之路历史和文化量身打造,《又见敦煌》以史诗级的笔法传承丝路文化,用艺术的方式将敦煌千年来的故事人物复活再现,形象地展示了国家“一带一路”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精神。

  《又见敦煌》讲述了看守莫高窟的道士王圆箓在1907年将29箱经书卖给英国考古学家斯坦因,并因此背负骂名。在剧场内,游客可以看到,年轻的敦煌学者与王圆箓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王道士迫于无奈与无知将中华瑰宝运出敦煌的心路历程一一毕现。那一刻,观众沉浸在巨大的震撼中。而当您看到莫高窟壁画与塑像中的每一个人物从历史的长河中走来,试图诉说他们曾经的故事,用唐代、宋代、元代的大礼向每一位观众致谢,不免渐渐读懂了他们和曾经那条连接亚、非、欧商贸的丝绸之路。

  《又见敦煌》剧场东邻莫高窟数字中心,距敦煌火车站2.3公里,距敦煌机场3.5公里,距市区11公里,剧场建筑采用下沉式结构,其设计理念以沙漠中的“一滴水”为题材,借助周围沙漠背景为衬托,显得格外有特色,目前已成为敦煌独特的地标性建筑。

  相对于浩如烟海的敦煌学,《又见敦煌》演出显得很渺小,但对渴望了解敦煌文化的人来说,它就像一滴水,给你带来最初的滋润,如果你有兴趣继续挖掘,定会掘出一眼泉甚至一片海……

  《又见敦煌》自2017年开演以来,获得国内外游客一致赞赏,演出场次由原来每天两场提升至七场,还不能满足众多游客的观演热情。据《又见敦煌》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观演实施线上线下实名预约制购票,采取限流措施,合理控制观演流量,防止人员聚集。每场上座率控制在30%以内,观看人数不超过240人。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提升游客观演体验感。游客入剧场观演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查健康码,体温检测并实名登记。”

  作为敦煌另一张旅游名片,《又见敦煌》后期将建成集景区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文化交流、健康养生、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项目业态,成为甘肃的“国际会客厅”,传承和发扬敦煌文化。

  演出地点:敦煌莫高窟数字中心西侧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荆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式回归
  •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观摩
  •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恢复演出
  • 【陇上人物】皇甫规 【陇上人物】皇甫规
  •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夏天
  •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要牢记
  •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兰州市西固区网络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网络安全工作培训会在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溯源甘肃】秦汉时期甘肃的礼俗文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岷县开展精神扶贫
2   甘肃新增10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3   《九色鹿》让敦煌壁画“活”起来
4   泾川:蔬菜棚变“聚宝盆” 群众迎来丰
5   【影评】让石窟艺术“活”起来
6   华亭:挂牌作战聚合力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
7   平凉争取水土流失治理项目补助资金2327
8   《乐动敦煌》沉浸式演出:你就在舞台上
9   大型历史情景剧《回道张掖》旅游演出正
10   兰州市民政系统举行2020年消防应急演练
11   青春扶贫 能量助农
12   大型沙漠实景演出《敦煌盛典》6月18日
13   【陇上人物】皇甫规
14   磨嘴子神泉山庄 一滴泉水里发现武威的
15   图解|@兰州市民 疾控中心这份重要提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