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20-06-16 14: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红色轻骑走遍陇原山川,基层百姓乐享文化盛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完成好2020年省级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任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做好扶贫励志教育,助力脱贫攻坚,丰富民众的精神生活,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由甘肃省委宣传部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的2020年政府购买公益性演出正在全省范围内展开。

  据悉,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演艺行业被集体按下“暂停键”,随着下半年国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演艺行业逐步复苏,甘肃演艺集团抓紧这段时间,坚持社会效益第一原则,按照“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思路,发展先进文化,弘扬传统艺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优秀文化产品,满足观众精神文化需求,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推进城乡文化共同繁荣。

  根据省委宣传部要求,甘肃演艺集团下半年演出坚持以做好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的宣传工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社会效益第一,促进基层文化繁荣。坚持弘扬甘肃传统文化,满足群众精神需求。切实做到公益演出覆盖深度贫困县区,同时加大民族地区演出力度。包括“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甘肃省脱贫攻坚“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市州巡演、高雅艺术和戏曲进“校园”公益演出,进“军营、企业、医院”慰问演出、“曲苑百戏”公益演出等在内的各类形式多样的演出活动将陆续在全省开展。

  截止目前,甘肃演艺集团直属各院团已分赴天水、定西、平凉、庆阳、临夏、陇南、甘南、白银等地进行公益慰问演出共计92场。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演出均在室外露天广场进行,每场演出开始前,工作人员都会对演出场地进行消毒,并配备了扫码、测温等设施设备,并建立健全了应急预案和处置机制。

  演出中,演员们精心准备,所有节目都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准扶贫、疫情防控等内容。精彩纷呈的节目不时引得台下的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不少观众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台上台下共享欢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 成功捣毁洗转赃款窝点3个
  •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图)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康县岸门口镇建精神文明和美丽乡村
2   甘肃宕昌贾家村:集体经济发展打造脱贫
3   把镜头聚焦希望的田野
4   定西:陇西公路段积极开展汛期公路保畅
5   定西市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
6   定西:安定区积极打造七层面消费新热点
7   定西:岷县多举措促进消费扩大内需
8   定西:漳县深入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
9   定西:生态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10   甘肃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张金虎
11   定西:陇西打好“组合拳”稳就业保民生
12   定西市多措并举稳步提升地震灾害风险防
13   兰州警方全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
14   张掖国家湿地公园:落日鎏金醉游人(组
15   暑运大幕7月1日拉开 兰州铁路局将加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