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南州全部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20-06-16 10:1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甘南州全部旅游景区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中国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近日,甘南州出台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的“一揽子”政策,其中包括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完善重点景区设施等多个方面。

  6月12日,甘南州印发《关于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全面复苏,深入开展旅游景区免费旅游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甘南州实行景区景点免费开放政策,游客凭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等)即可享受州内全部旅游景区景点免费旅游服务,景区景点恢复门票收费时间另行通知。同时,甘南州将以打造全州特色旅游风情线为总体布局,持续加大冶力关、拉卜楞、扎尕那、大峪沟、拉尕山、当周草原、尕秀等重点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观景台、旅游厕所、停车场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档次和功能,提高旅游品质。今年新建的3A级旅游厕所在6月20日前全部建成投入使用,新建旅游厕所未完工前,配置应急备用厕所,解决游客如厕难问题。

  为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提振和刺激消费,《通知》倡导州内各县市负责人为本县市景区景点、特色产品做宣传推广代言人;倡导餐饮、住宿、购物等行业开展“送红包、发礼券、馈赠品、搞优惠”活动;鼓励各级党组织、工会、妇联、共青团等依托州内红色旅游资源,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

  在维护和营造旅游市场环境方面,《通知》指出,将持续不断开展文化旅游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继续落实好旅游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办法,严厉打击在景区景点、文化旅游风情线等区域设置障碍、胡乱收费的突出问题,严格查处私自收费、强迫消费、欺客宰客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抗菌率超99% 酒钢“黑科技”助力抗疫
2   嘉峪关布局新基建推动城市发展
3   兰州经济区税务局:全力服务区域经济“
4   瓜州:蜜瓜“不愁嫁” 农民增收忙
5   康乐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6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7   武都农业产业园蔬菜飘香
8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9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10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11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12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为企
13   兰州推进市政管理智慧化快捷化
14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
15   第四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征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