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之旅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20-06-16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常欢

  原标题: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天空花园风景组图 摄影:胡兆萱

  李萍

  阳光明媚的周末,相约好友前往和政县卜家台乡的吊湾村王家岭,去聆听花的声音。

  从县城出发,沿着一条蜿蜒有致,干净宽阔的马路驾车而行,心情是浓绿的,也是阳光的。放眼望去,一片片黄灿灿的油菜花海,流金溢彩,清香扑鼻。在一路盘旋间,路过松树村、周家寺垭口,道路两旁,纵横错落的农家院子,升起缕缕炊烟;干净整洁的村间小道上,早起的人们彼此大声地招呼和问候。这是一个远离都市的地方,没有栉比鳞次的高楼和车水马龙的繁盛,却守着一份独有的宁静和安逸。

  一路前行,行驶约二十分钟后,漫山遍野的花海,如梦境一般闯入眼帘。视野所及之处,那一片片、一树树粉的、白的花朵,如雪似玉、银波琼浪、层层叠叠,像阳春白雪,如朦胧霜月。迎面撞上一片妖艳的花海,愣愣地看着这让人错愕的鲜艳。用姹紫嫣红、绚烂夺目来形容鲁冰花,总觉得还不够尽意,因为这份纯粹的美丽中还有着净秀和清新。来自异域的花儿,在西北高原迎着阳光绽放,仿佛耳边那首熟悉的歌悠扬地响起: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

  享受完鲜花簇拥的天空花园基地,随后来到王家岭的山梁上,太子山是那么近又那么远,山的陡峭与嶙峋清晰可见,而山底铺展的庄稼与村庄,让一切生动又活泛。一层一层的梯田,依次而下又依次而上,田野显得既有规则又有章法,黄灿灿的油菜花,金镶玉的山野,让山川凸显唯美。

  绿莹莹的山野里,收割后的麦子,一个小麦垛又一个麦垛,在地里俨然是为山野站岗的士兵,被大地的主人排兵布阵得恰到好处。一行行的麦垛与麦地相守,仿佛在和山野做最后的告别。不仅如此,这个季节,玉米田也是一年中最漂亮的,经过一个充沛的阳光和雨水的哺育,玉米秆和叶子都绿油油的。整株玉米看起来就像一个从山中采花归来的美丽得少女,头上插着白色的尾羽,在风中轻轻摇曳,翩翩起舞。一株一株,紧密相连又疏密有间,细看则横着、竖着、斜着,粗看则是一片又一片,切割着山野。

  一路走,一路停,闻着花香,沐浴暖阳,或漫步或静立,用心体验宁静的乡村,体悟淳朴的民俗风情!

  走至最高处俯瞰村庄,仰望云朵的盛开,眺望远方,大自然的魅力在目力所及处显现。在这里,山风阵阵,迎面而来,鸟儿在林间脆鸣,苍鹰在天空盘旋,与山野融为一体,一切是如此的和谐,让人沉醉。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不妨停下匆匆的脚步,看看路边的风景,你定会恋上这如诗如画、独一无二的王家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省有序开展(图)
  •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涉案金额300余万元!“12·16”特大盗窃案告破始末
  •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网络清朗·伴我成长|给孩子和家长的一场特殊“网课”
  •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打卡王家岭天空花园
  • 最美武都橄榄季 最美武都橄榄季
  •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甘肃民勤:绿色产业富村民 集体经济壮乡村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元古堆村“笑”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安定扶贫车间让群众安居乐业
2   武都农业产业园蔬菜飘香
3   临泽全面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
4   成县核桃丰收在望
5   释放税收红利 为企业创新添砖加瓦 兰
6   甘肃省高院为涉诉困难企业缓减诉讼费19
7   平川区税务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为企
8   兰州推进市政管理智慧化快捷化
9   “陇原红色文艺轻骑兵”公益演出正在全
10   第四届“创新杯”工业设计大赛开始征集
11   甘肃通报三起毒品犯罪典型案件
12   甘肃省举行“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活动
13   “省门第一道”变身绿色长廊
14   “网上兰洽会”7月2日举办 全年开展线
15   甘肃省商务厅发布《通知》 全力做好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