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飞碟探索》今日云复刊!曾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20-06-08 09:3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它于1981年创刊,成为上世纪90年代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曾一度引领国内探索地外文明的风潮,也是当时众多青少年探索“飞碟”“外星人”的热衷读物。却在2019年休刊之后,于今天“云复刊”,这就是读者传媒旗下的科普期刊——《飞碟探索》杂志。

  6月5日下午,由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期刊出版中心举办的《飞碟探索》杂志云复刊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读者出版集团总编辑马永强宣布云复刊正式启动,读者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富康年,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副总编辑李树军,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恢,读者出版集团党委宣传部(总编辑办公室)部长葛平出席了仪式,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期刊出版中心总经理、总编辑王铁军主持仪式。

  在众多读者出版传媒员工的见证下,这本创下众多辉煌的杂志正式复刊,开始重回大众视野

  此次云复刊还将联合读者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自有品牌,联系多种媒体资源,通过品牌联动、有声阅读、短视频传播、进驻直播、媒体报道等形式共同打造系列活动。

  《飞碟探索》杂志创刊于1981年,是读者传媒旗下的科普期刊,现已累计出版308期。创刊初期关注地外文明探索,20世纪90年代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一度引领国内探索地外文明的风潮。进入本世纪,杂志在关注不明飞行物探索的同时,更多地关注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成果,逐渐转型为偏理论的综合科普读物。2019年,杂志宣布休刊。

 《飞碟探索》杂志在20世纪90年代是亚洲发行量最大的地外文明探索杂志

  《飞碟探索》杂志休刊后进入定位调整阶段,甘肃省委宣传部等主管部门始终关注着复刊工作进展情况,认为飞碟探索作为甘肃出版资源中宝贵的品牌资产,具有历史和文化意义,新时期的出版人应当传承好、发扬好、建设好甘肃出版几十年来积淀的优秀品牌,为传统品牌赋予新的时代价值。

  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刘永升、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飞碟探索》杂志的复刊和品牌激活工作也高度重视。一方面,将这本杂志纳入集团着力推动的期刊品质提升和改革转型工程,列为集团2020年“一社一刊一室一司”深化改革试点,切实给政策、活机制、强措施,力求打造集团深化改革的典型和样板;另一方面,组织召开调研论证会,形成“纸质杂志+微媒体运营+青少年科学教育平台+创意周边+图书开发”的复刊思路和建议方案,并指导股份公司期刊出版中心组建复刊项目团队,制定实施方案。期刊出版中心承担了杂志的复刊工作,专门成立复刊编辑部,调动中心编辑、设计和宣传等各项资源,为杂志复刊提供了支持。

  2020年改版复刊之后的《飞碟探索》杂志内页设置了二维码等全新元素

  据了解,此次《飞碟探索》改版复刊,力求打造深具人文禀赋、彰显探索精神的科普品牌。复刊后杂志为双月刊,32开,全年共出版6期(第1、2期合刊出版)。旨在通过流畅易读的文字、丰富图表、具有美感的设计,与读者共同探寻宇宙、地球、自然、生命的奇景,从宏大的宇宙视角引发读者,尤其是青少年对未知领域的好奇心和探索求知欲。

  同时,新版《飞碟探索》在制作之初,就确定了“不止于杂志”的理念,在内页中多处设置二维码,有邀请专业人士制作的音频版文章,有相关内容的延伸阅读,也有杂志话题的趣味解读。例如一篇讲述中国冰川现状的文章,扫描二维码,就能看到更多科普内容,甚至能听到冰川消融的声音,提升读者的阅读体验,增加杂志的丰富性。杂志整体风格轻松不失严谨,内容难易穿插,尤其适合亲子阅读,将成为一本老少皆宜的热销读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藏水入甘考察报告(上册)》出版座谈会在兰州召开(图)
  •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凉州、古浪、天祝三县区短视频营销网络直播实操培训班举办
  •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民勤绿洲 盛开民族团结花
  •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兰州百余种树木有了“身份证”
  •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兰州风情线河道健身步道全线贯通指日可待
  •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2000万元甘肃省将向消费者发放购车补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锐在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2   推进南水北调西线工程方案比选暨《天河
3   兰州:“三变”让花寨子变富变美
4   兰州市委办公室举办“精神文明沙龙”
5   上级不能“溜肩膀” 基层不是“背锅侠
6   兰州新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电子化
7   西北地区首个医药物流产业园开园
8   《社区矫正法》7月1日起施行 兰州市开
9   前五月甘肃省全社会用电量超540亿千瓦
10   主动担任“企业服务员” 兰州市安宁区
11   他不恋都市毅然返乡 25岁大学毕业生当
12   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兰州汽车家电销售企业满足条件可参与政
14   甘肃各地全力推进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
15   2000万用于补贴车市 甘肃省将举行家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