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在兰召开 今年甘肃省旅游综合收入力争达到3300亿元

20-01-21 08:55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在兰召开

  今年我省旅游综合收入力争达到3300亿元

  中国甘肃网1月2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1月20日,2020年全省文化和旅游局长会在兰州召开。2019年,全省共接待游客3.74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68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2.5%和30%;2020年,力争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将达到4.3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3300亿元,同比增长16%和23.5%。

  今年“一会一节”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举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将加大文旅扶贫力度,力争年内通过文旅扶贫带动10万人脱贫。同时,要打造“一会一节”平台,提高品牌运营能力,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今年,第五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十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将于9月20日至21日在敦煌市同期联合举办。

  持续放大“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扶贫的品牌效应,拓展“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专列”线路,策划自驾、研学等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客源市场集中开展联合营销,在甘南州举办全国乡村旅游和民宿培训会、在陇南市举办“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持续推动“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深入贫困地区演出。抓好深度贫困县国家级、省级非遗扶贫工坊建设,全省50%以上的大景区实现非遗项目展示展演和产品展销常态化。

  积极打造兰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坚持把文旅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争取新奥集团、复星集团、依文集团、泰康集团、华侨城集团等大公司、大项目落户甘肃,推进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兰州黄河风情线、“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和榆中生态创新城等省列9个重大项目建设。

  积极创建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积极打造兰州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藏羌彝文化产业走廊、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基地、项目)等一批有影响、有实力的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着力培育文旅创意产品品牌,推动文物、非遗、古籍文创转化。指导兰州市、张掖市创建国家首批试点城市消费试点,发展夜游黄河、夜品佳肴、夜购陇货等消费项目,提升文化旅游综合消费水平。2020年,全省项目建设投资力争增长30%,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50%,文化产业增加值增长10%。

  炳灵寺旅游区、官鹅沟景区年内冲5A

  今年,永靖县炳灵寺世界文化遗产旅游区将积极开展5A级旅游景区创建,争取年内创建成功;争取官鹅沟景区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观质量评审,张掖芦水湾、永靖黄河三峡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实施“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严格落实A级旅游景区复核和退出机制,实现A级景区暗访检查常态化,持续提升旅游景区景点软硬件水平。支持景区开发参与性、体验性项目,做长景区产业链。力争年内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20家以上,其中4A级旅游景区8家以上。年内争取嘉峪关市、平凉崆峒区、陇南康县、兰州市榆中县等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酒泉金塔县、武威凉州区、平凉泾川县,崇信县、陇南成县等创建成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

  推动依托交通干线建设乡村旅游集聚区,打造一批旅游风景道和乡村旅游风景带。2020年全省再建成自驾车、房车露营地25个。扩大冬春旅游优惠活动补贴范围,持续开展“丰收了·游甘肃”旅游惠民活动,做旺冬春旅游市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9座“城市自助书吧”亮相兰州黄河风情线
  • 春运10天来 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32.8万人 春运10天来 兰铁集团累计发送旅客232.8万人
  • 黄河三峡第四届冰雪运动节暨大众滑雪比赛在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举办 黄河三峡第四届冰雪运动节暨大众滑雪比赛在抱龙山凤凰岭滑雪场举办
  • “敦煌韵·丝路情”法国演出送上中国年的祝福 “敦煌韵·丝路情”法国演出送上中国年的祝福
  • 文化灯会点亮敦煌 文化灯会点亮敦煌
  • 唐仁健在酒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时强调 一家人一条心共创融合发展新篇章 再用心再用情确保群众祥和过新春 唐仁健在酒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困难群众走访困难企业时强调 一家人一条心共创融合发展新篇章 再用心再用情确保群众祥和过新春
  • 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并颁奖 2019年“感动甘肃·陇人骄子”发布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唐仁健欧阳坚孙伟等出席并颁奖
  •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林铎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充分发挥优势作用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