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文化新闻眼

甘肃文旅赴海外四大洲15国展演丝路文化

20-01-07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中新社兰州1月6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百余名演职人员于6日下午从兰州出发,分赴美国、法国、荷兰、德国、克罗地亚等15个国家开展2020年“欢乐春节”访演活动。

  甘肃省文旅厅国际及港澳台处副处长彭金泽6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访演将持续至2月3日,其间将走访欧美亚非四大洲23个城市,演出45场,创甘肃文旅走出去的“历史新高”。

  据悉,甘肃6个文艺院团约280多名演职人员,组成7个演出团组,为海外观众将带去大型经典舞剧、民族交响乐、陇剧、杂技、崆峒武术,以及以敦煌、丝路、多民族为主题的综艺节目。同时,举办“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专题展播和《甘肃文化旅游图片展》等文旅推广活动。

  据彭金泽透露,经典舞剧《大梦敦煌》9日将在美国纽约上演,此外还有《丝路花雨》片段演出等,为海外华人和外国友人多角度再现古丝绸之路神韵风貌,展现陇原大地不同民族风情,展示丝路文化魅力。

  据统计,过去5年来,甘肃在欧亚非30多个国家举办“欢乐春节”对外交流,走访近100多个城市,演出近150场,观众超过100万人次,并与首尔、开罗、莫斯科、乌兰巴托等海外中国文化中心进行部省年度合作,举办“甘肃文化推介会”“甘肃文化周”以及演出、展览、讲座、培训等系列活动近百项,以文化外访推动人文交流、文明互鉴。(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生态文明@湿地】甘肃永靖:黄河碧水边 人鸟共和谐
  •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美丽乡村】折桥小镇
  •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仰读天下第一草堂
  •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印象陇原】冬日去看官鹅沟
  •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我的2019——做好普通的工作 推动点滴的进步
  •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天津市宝坻区深入武山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产业合作对接考察活动
  •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甘肃医卫丨小儿消瘦是亚健康的表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