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文化 >> 独家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20-01-03 10: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1月2日讯(本网记者 靳佩佩 文/图)华彩乐章,喜迎新年。1月1日,甘肃演艺集团2020首场新年民族交响音乐会在甘肃黄河剧院奏响。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900余名观众侧耳聆听了这场美妙醉人的乐声。

  民族交响音乐会演出现场

  音乐会在一曲旋律明快坚定的《国风》中拉开帷幕,紧接着是富有民族特色的交响曲《西北组曲·第二乐章》,情绪激昂,热情有力。在观众雷鸣般的掌声中,乐团的乐手们为大家演奏了笛子二重奏《跑旱船》,曲子旋律悠扬,仿佛让人身临其境。整场音乐会持续近一个多小时,乐团精湛的演奏技术、高超的声乐水平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出剧照

  作为甘肃黄河剧院2020开年首场演出,在获得现场观众好评的同时,剧院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将加大演出场次,会邀请更多的国内外优秀剧目来兰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兰州演出市场,同时在文化惠民方面加大力度,也将开展一系列艺术普及活动,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艺术,走进剧院欣赏艺术。  

  演出剧照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的演出还邀请了残疾人和环卫工人代表近300名前来聆听音乐会。环卫工人张女士不禁赞叹,以前很少有机会进剧院听音乐会,能在新年第一天被邀请到这里,现场感受省级乐团的表演,格外开心。

  据介绍,该乐团于1961年组建,隶属甘肃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是甘肃唯一一支独具特色的涉外专业民族交响乐团,重要文艺表演团体之一。作为承担重大文化使命的甘肃本土乐团,自组建以来,以继承和发展民族音乐事业、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展示甘肃形象、传承弘扬西部特色、敦煌文化、丝路文化、河西走廊文化、时代特色民族音乐为己任,以人民大众为中心,不断进取,取得了极为鲜明的成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甘肃机场公安新年破获特大运输毒品案 缴获冰毒851克
  •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甘肃演艺集团2020年首场音乐会奏响金城
  •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相约新一年 这些新书包都是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的礼物
  •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法律相伴 快乐成长
  •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兰州市开展文化旅游市场检查整治
  •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兰州:一碗腊八粥 满满全是爱
  •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2019年兰州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中网络贷款诈骗发案数最高
  •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陇东南近期会有降雪天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